首頁 > 冰雪 > 正文
為中國隊拿下世界盃兩枚金牌 冠軍林孝埈又回來了
2023-02-07 09:09:18來源:北京青年報編輯:王悅陽

  北京時間2月6日淩晨,短道速滑世界盃德累斯頓站落下帷幕,在最後一個比賽日,中國短道速滑隊發揮出色,連奪男子500米和男子5000米接力兩枚金牌。男子500米A組決賽,中國選手林孝埈以41秒329的成績奪冠,另一名中國選手鐘宇晨獲得亞軍,中國選手包攬金銀牌。隨後林孝埈又與隊友李文龍、鐘宇晨、劉冠逸代表中國隊以6分51秒106的成績奪得5000米接力冠軍。

  德累斯頓站結束之後,林孝埈將與隊友馬不停蹄移師下一站荷蘭多德雷赫特,比賽將於2月10日至12日進行。

  發揮出色

  為中國隊奪得兩塊金牌

  本站比賽,林孝埈發揮出色,在男子500米A組決賽中,他以41秒329率先撞線,這是他為中國隊奪得的第一個世界冠軍。另一名中國選手鐘宇晨以0.22秒之差獲得亞軍,中國選手包攬前兩名。在頒獎儀式上,林孝埈激動落淚,這是對他這幾年來辛苦付出最好的回報。

  隨後進行的男子5000米接力決賽,由李文龍、鐘宇晨、林孝埈、劉冠逸組成的中國隊再接再厲,以6分51秒106的成績奪得冠軍。冠軍是繼林孝埈男子500米奪金後,中國隊本站賽事獲得的第二塊金牌。

  林孝埈在比賽還剩3圈的時候搶到第一位並將勝利保持到終點。奪冠後他與隊友瘋狂慶祝,因為他在這麼久之後重新站上最高領獎臺。

  至此,短道速滑世界盃德累斯頓站比賽全部結束,中國隊以2金1銀1銅收官。

  四年沉寂

  “等我回來!我要跟你們並肩戰鬥”

  短道速滑世界盃德累斯頓站連奪兩金,曾經那個讓人熱血沸騰的冬奧冠軍林孝埈又回來了!沉寂四年之後,他一天之內連奪兩枚金牌,用絕對實力上演王者歸來的戲碼。

  27歲的林孝埈曾是一名天才級的短道速滑名將,他天賦異稟、技術精湛,憑藉著自己的天賦和努力,在短道速滑的賽場上創造屬於他自己的傳奇。在2018年平昌冬奧會上,林孝埈在短道速滑男子1500米的決賽中刷新奧運會紀錄,並獲得男子1500米金牌。之後,他獲得平昌冬奧會短道速滑男子500米比賽的銅牌。2019年3月的短道世錦賽,林孝埈摘得1000米、1500米、3000米、5000米接力和男子個人全能項目的五枚金牌,並加冕“全能王”,達到事業巔峰。

  不過在2019年夏天,林孝埈因在韓國國家隊集訓時與隊友黃大憲發生衝突,被大韓冰聯禁賽後入籍中國,在中國短道速滑隊繼續運動員生涯,以期在2022年北京冬奧會上延續奪金夢。雖然林孝埈于2020年6月入籍中國,但他仍無法代表中國短道速滑隊參加北京冬奧會。根據《奧林匹克憲章》規定,一名選手想要改變國籍參賽,必須在代表上一個國家參賽三年過後,才能以新國籍身份出戰。在北京冬奧會期間,他多次為取得好成績的中國運動員送上祝福,並且喊話:“等我回來!我要跟你們並肩戰鬥!”這贏得眾多中國冰迷認可。

  初心未變

  為了夢想,他一直在努力奔跑從未放棄

  去年10月28日,短道速滑世界盃第一站在加拿大的蒙特利爾開賽,林孝埈身披中國隊戰袍首次代表中國參加國際比賽。由於傷病困擾,林孝埈在復出後的表現有所起伏,並遭受外界質疑。12月份,短道速滑世界盃阿拉木圖站在混合2000米接力比賽中,中國隊獲得銀牌,這是林孝埈近期獲得的首枚國際賽事獎牌。

  在短道速滑世界盃德累斯頓站,林孝埈發揮出色,連拿兩枚金牌,多年的堅持與努力,終於迎來收穫,這是他時隔1428天再次登上最高領獎臺。賽後林孝埈在社交媒體發文:“經過漫長又艱辛的四年後,收穫第一枚金牌。儘管路途漫長艱難,但我從未放棄,並努力訓練。我要向所有支持和祝福我的人表示感謝,也要感謝我的隊友、教練、工作人員和每一位幫助我走到這個位置的人。我會繼續努力,永不放棄我的夢想。”要堅信,看似不起波瀾的日復一日,一定會在某一天讓你看見堅持的意義。正如林孝埈所説,時隔四年,漫長而艱難的等待。為了夢想,他一直在努力奔跑,從未放棄。在遠離賽場的日子,他努力訓練保持自己的競技狀態,他曾在社交媒體發文:曾經,現在,初心未變。

  中國選手林孝埈獨攬兩金,賽後國際滑聯以《王者歸來,林孝埈在德累斯頓為中國奪得首金》為題進行報道。僅在德累斯頓站比賽中,短短不到2個小時的時間,他成為“雙冠王”,讓人驚呼王者歸來。國際滑聯文章稱,林孝埈在收官日上演一場精彩的回歸秀,他在2018年平昌冬奧會為出生地韓國奪得金牌後,如今為中國隊奪得首金,這位27歲的選手在比賽中展現出之前的技術和實力,領先於隊友鐘宇晨,贏得500米的冠軍。文/本報記者 周學帥

標簽:
最新推薦
新聞
文娛
體育
環創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