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滾動 > 正文
南美四國正式啟動聯合申辦2030年世界盃程式
2023-02-08 11:05:47來源:新華社編輯:王悅陽

  新華社布宜諾斯艾利斯2月7日電(記者王鐘毅)阿根廷、烏拉圭、智利、巴拉圭體育部長7日在阿根廷首都布宜諾斯艾利斯舉行聯合新聞發佈會宣佈,四國正式啟動聯合申辦2030年世界盃足球賽程式。

  烏拉圭體育部長塞巴斯蒂安·鮑薩在發佈會上表示,1930年烏拉圭舉辦了第一屆世界盃足球賽,如果2030年世界盃能回到百年前的故地舉辦,將意義非凡。

  阿根廷旅遊和體育部長馬蒂亞斯·拉門斯表示,足球運動是南美人民生活不可或缺的一部分,且阿根廷、烏拉圭、智利都有成功舉辦世界盃的經驗,這些都是申辦2030年世界盃的良好條件。

  阿根廷與烏拉圭于2017年最早提出申辦2030年世界盃的意願,之後巴拉圭、智利加入申辦行列。

  2030年世界盃申辦結果將在2024年的第74屆國際足聯大會上公佈。

  2026年世界盃將由美國、加拿大和墨西哥聯合舉辦,世界盃決賽階段參賽隊伍將達到48支。

標簽:
最新推薦
新聞
文娛
體育
環創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