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擊劍 > 正文
中國女重獲團體賽銅牌 孫一文復出狀態喜人
2023-02-13 17:12:47來源:新華社編輯:王悅陽

  新華社馬德里2月12日電 2023年國際劍聯女子重劍世界盃巴塞羅那站12日結束團體賽的爭奪,中國隊經過多番激戰獲得銅牌,傷癒復出的奧運冠軍孫一文表現出色。

  本站世界盃中國女重由孫一文、林聲、余思涵和許諾組隊。當天四分之一決賽中,中國隊遭遇世界排名第三的法國隊,前七局過後中國隊以19:22落後。第八局孫一文打了對手一個7:3扭轉局勢,最終中國隊以29:28險勝晉級四強。

  中國隊在半決賽不敵意大利隊,進入銅牌爭奪戰對陣愛沙尼亞隊。孫一文本場在第三局打出4:1的比分,助中國隊以11:6領先,之後全隊穩紮穩打以45:38獲勝贏得銅牌。

  這枚世界盃分站賽團體賽銅牌對處於新老交替期的中國女重,無疑是一劑“強心針”,尤其是傷癒復出的孫一文,她在11日的個人賽中也斬獲銅牌。2021年打完東京奧運會和全運會後,孫一文一直受到傷病困擾,此番獲得兩枚銅牌讓她在狀態和信心上得到進一步恢復。

  “我去年10月份開始恢復訓練,由於訓練中肩膀受傷,所以今年1月卡塔爾(大獎賽)的比賽沒有參加,來到西班牙後也是一直以康復訓練為主,這站比賽獲得獎牌離不開團隊的悉心照顧和針對性訓練。希望在接下來的比賽中不要受傷,繼續努力。”孫一文説。

標簽:
最新推薦
新聞
文娛
體育
環創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