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田徑 > 正文
室內田徑亞錦賽800米奪冠 吳洪嬌期待實現更大突破
2023-02-14 08:34:30來源:中國體育報編輯:王悅陽

  在剛剛結束的2023年亞洲室內田徑錦標賽上,中國選手在女子800米比賽中的表現令人印象深刻。小將吳洪嬌勇奪女子800米決賽金牌並刷新個人室內賽最好成績。“這是我第一次代表國家參加國際比賽,我對這個成績還是比較滿意的。”吳洪嬌説。

  近年來中國田徑在女子中長跑項目上的競爭力正在不斷恢復,王春雨曾在東京奧運會上闖入女子800米決賽並獲得第五名的好成績。本次室內田徑亞錦賽女子800米決賽共有7名選手參加,19歲的吳洪嬌在最後時刻反超日本選手鹽見綾乃,最終以2分06秒85的成績率先撞線,刷新了在2019年創造的2分08秒31的個人室內賽最好成績。吳洪嬌的800米最好成績為上賽季跑出的2分03秒00。另一名中國選手、陜西全運會女子800米亞軍饒欣雨獲得季軍,成績是2分08秒75。兩位中國選手的出色表現,表明中國田徑在女子800米項目上後繼有人。

  “此前在冬訓期間,主要是以提高能力為主,並沒有專門為這次比賽做特別的準備。”吳洪嬌説,“這次的名次達到了預期,成績上還差一點點,賽前想跑到2分05秒左右。” 

  吳洪嬌曾在陜西全運會上以2分04秒71的成績獲得女子800米第四名,2022年她前往美國跟隨美籍華裔教練李犁訓練。經過一段時間的錘鍊與打磨,吳洪嬌將800米的成績提高到2分03秒00。目前吳洪嬌已躋身亞洲女子800米的一線選手行列。若王春雨能如願復出,中國田徑隊在杭州亞運會女子800米項目上將具備更加強大的整體競爭力。 

  “走下了領獎臺,一切從零開始。接下來還計劃參加兩場室內賽,然後可能會出國參賽,調整狀態,爭取早日達標世錦賽。無論是成績達標還是積分排名,800米還是有很大難度的。”吳洪嬌説:“我也會繼續努力訓練,為今後的比賽做準備。希望2023年能夠有更大的突破,領獎臺一直是我的目標。”

  本報記者 李東燁

標簽:
最新推薦
新聞
文娛
體育
環創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