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排球 > 正文
遼寧女排簽約隊史首位外籍主教練
2023-02-21 10:19:11來源:新華社編輯:王悅陽

  新華社瀋陽2月20日電(記者盧星吉、張逸飛)遼寧女排20日聘請日本名帥吉田敏明擔任球隊主教練,這是該隊歷史上首位外籍主帥。

  吉田敏明1954年出生。2000年12月,吉田敏明成為美國隊主教練,他執教的4年間,美國女排取得87勝59負的成績,獲得2002年世錦賽亞軍、2003年世界盃季軍。

  和遼寧女排簽約前,吉田敏明已提前到隊半個月,他表示:“我知道遼寧女排是一支非常優秀的隊伍,曾經多次獲得全國冠軍。新的崗位對我來説是一個全新的挑戰,我曾在美國、日本執教過,我希望能把美國隊出色的進攻、日本隊頑強的防守和中國女排的靈活多變結合起來,打造一支更加全面的遼寧女排。”

  遼寧省體育局相關負責人表示,從執教履歷上看,遼寧隊希望借助吉田敏明教練團隊的國際化視野,拓展出更大的發展空間,為中國女排的發展貢獻力量;從執教風格、特點上看,希望借助該團隊的執教理念,打磨和提升遼寧女排的技術,在技術細膩、靈活多變上下足功夫。

  據了解,中國地方女排隊伍聘請外教的先例不多。近幾個賽季,作為國內女排傳統強隊的遼寧隊在技戰術風格和人員配備上呈現出一些需要進步、發展之處,聘請外教就是該隊針對這些需求的舉措。

標簽:
最新推薦
新聞
文娛
體育
環創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