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田徑 > 正文
收穫田徑世錦賽門票 楊家玉在比賽中展現全新的自己
2023-03-08 08:19:33來源:中國體育報編輯:王悅陽

  在日前落幕的2023年全國競走大獎賽(第1站)暨世錦賽及亞運會選拔賽女子20公里競走比賽中,楊家玉以1小時26分41秒的賽季世界最好成績獲得冠軍,同時拿到了布達佩斯田徑世錦賽門票。

  2017年在倫敦田徑世錦賽女子20公里競走比賽中,楊家玉以1小時26分18秒,創造個人最好成績的同時,奪得該項目的金牌。2018年雅加達亞運會,楊家玉以1小時29分15秒奪冠。2021年3月的全國競走錦標賽暨東京奧運會選拔賽女子20公里項目中,她以1小時23分49秒的成績奪得冠軍,打破了奧運冠軍劉虹在2015年創造的1小時24分38秒的世界紀錄。東京奧運會上,楊家玉在女子20公里競走比賽中領到三張紅卡,被罰時兩分鐘,失去了爭冠機會,最終排名第12位。之後她在陜西全運會上戰勝了兩位競走名將劉虹和切陽什姐奪冠。之後楊家玉幾乎很少在比賽中露面。 

  本場比賽是楊家玉的賽季首秀。女子組比賽當天溫度相對較高,開賽後領走集團速度很快,5公里後,領走集團就只剩下楊家玉、劉虹、楊柳靜以及馬振霞四人,又過了兩公里,楊家玉和楊柳靜又進一步加速,甩開了另外兩人。不過隨著比賽的進行,溫度不斷升高,領走的楊家玉速度有所放緩。10公里後馬振霞逐漸追趕上來,她和楊家玉、楊柳靜形成三人領走集團。15公里後,楊柳靜開始掉速,很快被劉虹超越。楊家玉和馬振霞並駕齊驅一直走到最後一公里。衝刺階段,整場比賽一直在領走的楊家玉沒有給對手留下超越的機會,她以1小時26分41秒的成績,為北京隊收穫冠軍。山東隊的馬振霞落後兩秒位列第二。廣東隊名將劉虹以1小時27分35秒獲得第三名。 

  楊家玉在去年11月份就進入了冬訓。此前,楊家玉在賽季初都會展現出較高的水準。本次比賽雖然拿到了冠軍,但楊家玉的成績相較以往來看並不是十分理想。賽後楊家玉表示:“我已經有一年沒有參賽了,久違賽場後的第一次參賽還是有些緊張,但同時我也充滿了信心,因為我想在賽季首場比賽中展現全新的自己。這次參賽的預期就是能夠成功入選(世錦賽陣容),接下來會把自己最好的狀態展現在下半年。”

  本報記者 李東燁

標簽:
最新推薦
新聞
文娛
體育
環創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