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足球 > 正文
2023年女足世界盃獎盃在上海展出
2023-03-10 08:15:26來源:新華社編輯:王悅陽

  新華社上海3月9日電(記者許東遠)9日,女足世界盃冠軍獎盃在上海同濟大學進行巡展,為即將到來的女足世界盃預熱。

  此次巡展以“超越”為主題,希望激發各個年齡段人群對2023年澳大利亞和新西蘭女足世界盃的期待之情。巡迴展將訪問所有32個參賽隊所在國家和地區,首站是日本,中國是第五站。

  2023年女足世界盃擴軍到32支,摩洛哥、海地、葡萄牙、越南等8支女足球隊也將迎來世界盃首次亮相。根據賽程,兩支東道主球隊的首場比賽將在7月20日率先開賽,新西蘭隊將對陣挪威隊,澳大利亞隊將迎戰愛爾蘭隊。

  如何吸引更多的女生參與到足球運動中?2006年亞洲足球小姐馬曉旭在現場表示,“我會帶著她們去球場裏走走,感受真實的足球氛圍,培養女生對足球的興趣。”

  中國女足隊員張馨則表示,希望用自己在場上的表現,用自己的親身經歷去感動更多的姑娘參與到足球運動中,讓她們真正愛上足球。

標簽:
最新推薦
新聞
文娛
體育
環創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