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冰雪 > 正文
2023年短道速滑世錦賽收官 中國隊獲1金1銀
2023-03-13 08:44:25來源:新華社編輯:王悅陽

  新華社首爾3月12日電(記者陸睿、孫一然) 2023年短道速滑世錦賽12日展開最後一個比賽日的角逐,中國隊摘得男子5000米接力金牌,並在混合團體接力決賽中獲得亞軍。

  男子5000米接力決賽中,李文龍、林孝埈、劉冠逸和鐘宇晨組成的中國隊對陣意大利隊、加拿大隊和韓國隊。韓國隊在比賽前半程保持領滑,比賽還剩最後三圈時,中國隊一舉超越至第一,並將領先優勢保持至終點,以7分04秒412的成績摘得金牌。意大利隊和韓國隊分獲銀牌和銅牌。

  賽後林孝埈在接受採訪時展露笑容。他説,世錦賽各隊優秀選手雲集,自己按照一直以來的備賽節奏全力以赴參加這次國際大賽,對自己現在的競技狀態感到非常滿意,雖然有一些緊張和遺憾,但相信明年會以更好的面貌出現在賽場上。

  2000米混合團體接力半決賽中,由臧一澤、公俐、李文龍、林孝埈組成的中國隊以小組第一的身份晉級決賽。決賽中,面對荷蘭隊、意大利隊和比利時隊,中國隊在前半程保持領滑,但此後被荷蘭隊反超。最終,荷蘭隊奪冠,中國隊獲得銀牌,意大利隊獲得銅牌。

  當天還決出男子和女子1000米金牌。公俐在女子1000米四分之一決賽中位列小組第四,無緣半決賽。該項目冠軍由荷蘭選手維爾澤波摘得,亞軍和季軍分別由韓國選手崔敏靜和加拿大選手薩羅獲得。

  林孝埈在男子1000米四分之一決賽中排名小組第四,無緣下一輪。韓國選手樸智元收穫該項目冠軍,比利時選手德梅獲得亞軍,加拿大選手杜博伊斯獲得季軍。

  女子3000米接力冠軍由荷蘭隊摘得,韓國隊和加拿大隊分列第二和第三。

標簽:
最新推薦
新聞
文娛
體育
環創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