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冰雪 > 正文
“雪遊龍”舉辦北京冬奧會後首批國家級賽事
2023-03-15 10:03:58來源:新華社編輯:王悅陽

  新華社北京3月14日電(記者李春宇、吳博文、李博聞)2022-2023賽季全國雪車錦標賽、全國鋼架雪車錦標賽14日在國家雪車雪橇中心落幕,加上12日結束的全國雪橇冠軍賽,“雪遊龍”在北京冬奧會後舉辦的首批國家級賽事至此全部收官。

  經過比拼,宋思姞、閆文港分別獲得女子、男子鋼架雪車冠軍,趙丹、閆文港攜手奪得鋼架雪車混合團體冠軍。在雪車比賽中,應清摘得女子單人雪車冠軍,應清、王瑜收穫女子雙人雪車冠軍,李純鍵、吳青澤奪得男子雙人雪車冠軍,男子四人雪車由李純鍵、丁嵩、吳青澤、葉傑龍摘得桂冠。

  北京冬奧會上,閆文港在“雪遊龍”奪得男子鋼架雪車銅牌,這是中國選手首次在冬奧會賽場上獲得鋼架雪車項目獎牌。此次比賽,閆文港回到熟悉的賽道收穫金牌,他説:“經過這一年的訓練和比賽,感覺自己的心態更穩重,更專注于滑行。接下來會繼續加強力量練習,努力讓自己的心理和身體都達到最佳狀態。”

  北京國家高山滑雪有限公司車橇運行中心副經理王永生介紹,為籌辦本次賽事,國家雪車雪橇中心提供了制冰修冰、賽事運行、車輛運輸等服務保障;如今,這裡既可以承辦高水準賽事、保障專業隊伍訓練,又可以為遊客在平緩滑段開設鋼架雪車體驗項目,吸引大批遊客前來參觀遊玩。

  北京市延慶區體育局副局長柳千訓表示,延慶區此次承辦3項國家級賽事,旨在通過引進高端體育賽事,提升冬奧場館利用率。據介紹,隨著北京冬奧會之後的第一個雪季接近尾聲,延慶區將持續推動騎行、徒步、露營等戶外項目發展,實現戶外運動場地四季運營,助力京張體育文化旅遊帶建設,努力打造國際知名的休閒度假旅遊目的地。

標簽:
最新推薦
新聞
文娛
體育
環創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