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足球 > 正文
U20國足小將:以後我們要更強大
2023-03-16 16:42:07來源:新華社編輯:王悅陽

  新華社北京3月16日電(記者肖世堯、公兵)在2023年烏茲別克斯坦U20男足亞洲盃比賽中,中國隊從“死亡之組”突圍,最終經過加時鏖戰不敵韓國隊止步八強。結束比賽任務的U20國足16日淩晨飛抵北京,隊長艾菲爾丁、守門員李昊在接受採訪時表示,球隊在主教練的帶領下非常團結,經過大賽洗禮後球隊會變得更強大。

  艾菲爾丁表示,這一年裏自己在球隊改變了很多,踢法從單兵作戰變得更加注重團隊。“這方面我們主要要感謝主教練安東尼奧,他讓我們每個球員擰成一股繩,讓我們有了這種團結一心的心態,形成了無形中的默契。跟這些強隊交手以後,我們的心智變得更加成熟,而且抗壓能力要比以前更強。在以後的比賽中,我們要更強大。”

  李昊也認為,團隊執行力是球隊前進的最大動力。“最重要的就是執行力,還有團隊的合作。我們這個隊能有成功的時候,都是因為整個團隊,包括教練組、工作人員,大家一場一場比賽去拼。”

  作為本屆賽事表現最亮眼的守門員之一,李昊多次上演精彩撲救,但他表示自己最大的遺憾就是沒能撲出韓國隊的點球。“如果點球能撲出去,我們(可能)就圓夢了(晉級U20世界盃)。以後沒有動力的時候,想到這些畫面會促使自己更加努力。”

  本屆U20亞洲盃開始前,李昊正式簽約西班牙馬德里競技俱樂部,他表示自己將在19日前往球隊報道,開啟留洋征程。“回到俱樂部好好努力,爭取在未來的亞洲賽場彌補這次比賽的遺憾。”

標簽:
最新推薦
新聞
文娛
體育
環創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