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足球 > 正文
記住遺憾 繼續前行 U20男足球員腳踏實地追尋新目標
2023-03-17 08:23:47來源:中國體育報編輯:王悅陽

  3月16日淩晨,結束U20男足亞洲盃之旅的中國U20男足國家隊經過約五個小時的飛行抵達北京首都國際機場,回到了祖國的懷抱。儘管由於飛機延誤,中國U20男足國家隊抵京時已經是淩晨時分,仍有不少球迷在機場迎接這群小夥子們的歸來。

  球員們臉上沒有太多疲憊,挂滿了回家的喜悅。從1月中旬出發到3月中旬回家,他們經歷了太多考驗。U20國足領隊邵佳一回答記者提問時説,這兩個月的時間,無論是教練還是隊員都付出了很多,身體和精神同時承受著巨大壓力,但大家都挺過來了。最終在比賽中,打出了在訓練中的要求,對於整體表現還算滿意,但可惜的還是差了一點,沒有拿到世青賽資格。

  與韓國隊的淘汰賽結束後,很多球員都哭了,其中就包括門將李昊。這位年輕門將在本屆比賽發揮出色,先後入選了小組賽最佳陣容和淘汰賽首輪最佳陣容。當被記者問到對哪一次撲救印象最深刻時,他的回答是沒撲到球的那一次,也就是最後一場比賽被韓國隊打進的那個點球。“未來欠缺動力時,這些遺憾的畫面會激勵自己更加努力。”他説。

  這支U20國青隊在場上踢得十分強硬,但場下的他們給人的印象截然不同。回答問題時,隊員們普遍比較謙和甚至靦腆,穩重的門將李昊如此,當家前鋒艾菲爾丁亦是如此。在這次比賽中,艾菲爾丁的牽製作用十分明顯,防守端也在不遺餘力地奔跑。“以前大家都知道我是一個單兵作戰能力比較強的球員,和隊伍在一起訓練生活改變了我許多。主教練安東尼奧讓我們擰成一股繩,讓我們有了這種團結一心的心態,形成了無形中的默契。”當被問到未來是否有留洋打算時,他説,當然有這個願望,但要先穩定發展,腳踏實地追尋新的目標。

  接下來隊員們將返回各自俱樂部,開啟新的征程。但這次U20亞洲盃之旅將深刻影響他們未來的職業生涯。雖然這支球隊當前的比賽任務已經結束,不過他們這個年齡段未來還有2026年U23亞洲盃和2026年亞運會比賽任務。邵佳一希望,球員們不要停下前進的腳步。

  本報記者  馬藝歐

標簽:
最新推薦
新聞
文娛
體育
環創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