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乒羽 > 正文
WTT新加坡大滿貫賽:國乒包攬五冠
2023-03-20 10:01:14來源:新華社編輯:王悅陽

  新華社新加坡3月19日電 世界乒乓球職業大聯盟(WTT)新加坡大滿貫賽19日進行了男、女單打決賽,孫穎莎以4:1戰勝錢天一,繼本次賽事混雙、女雙奪冠後,再奪女單冠軍。樊振東以4:1戰勝馬龍,將男單冠軍收入囊中。

  女單決賽中,孫穎莎和錢天一前兩局戰成1:1。第三局雙方陷入膠著,比分交替領先,11:11後孫穎莎連得兩分,驚險獲勝。此後孫穎莎乘勝追擊,以11:6和11:7再勝兩局,總比分4:1擊敗錢天一奪冠。

  孫穎莎在賽後表示,這站比賽自己整體表現值得肯定,打到後面精力、體力都保持得不錯。“回去打算先休息幾天,把自己的狀態休息到最好,然後再去總結這一站的比賽,希望下一站比賽能有更好的發揮。”

  男單決賽中,樊振東狀態出色先下兩局,馬龍在第三局止住頹勢,以11:8扳回一城。隨後兩局樊振東均以11:9險勝,總比分4:1成功衛冕。

  樊振東表示,本站比賽一開始自己在身體上和狀態上都不是很好,但通過邊打邊總結,後期發揮得越來越好,“這次比賽不僅收穫了一個冠軍,也收穫了很多信心”。

  世界乒乓球職業大聯盟(WTT)新加坡大滿貫賽至此全部結束,中國隊成功包攬全部五個項目的冠軍。

標簽:
最新推薦
新聞
文娛
體育
環創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