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滾動 > 正文
全英羽毛球公開賽收官 中國隊收穫兩金兩銀
2023-03-20 15:33:42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王悅陽

  2023全英羽毛球公開賽于3月19日在英國伯明翰圓滿收官,中國羽毛球隊闖入男單、女單和混雙決賽,最終斬獲男單和混雙冠軍。

  混雙決賽,中國隊鄭思維/黃雅瓊迎戰韓國組合徐承宰/蔡侑玎,經過1小時4分鐘的激戰,“雅思”組合2-1擊敗對手,摘得金牌。奪冠後,鄭思維感慨:“比賽中難忘回憶還挺多,打了好幾場幾乎要輸的球,過程非常艱辛,每一場球都驚心動魄。”黃雅瓊則表示,去年儘管拿了10個冠軍,但今年又是一個新的開始,而且馬上奧運積分賽就要打響,“希望調整好自己的狀態,打出好的開局”。

  女單決賽中,賽會四號種子、中國選手陳雨菲對陣2號種子、韓國新銳安洗瑩,經過三盤苦戰,陳雨菲以1-2負於安洗瑩,獲得銀牌。雖然與冠軍擦肩而過,但接連和山口茜、安洗瑩兩大頂尖高手對決讓她收穫了信心:“不管是我,還是我們女單組,其實都有機會,我覺得都能贏。”

  在最後進行的男單決賽中,中國選手李詩灃和石宇奇會師決賽,最終,“00後”小將李詩灃直落兩局擊敗石宇奇,成為全英羽毛球公開賽第一位“00後”冠軍。

  李詩灃在奪冠後表示,賽前根本沒想過進決賽乃至拿冠軍。石宇奇則表示李詩灃在決賽中發揮的更出色,雖然輸掉了決賽,但石宇奇認為中國男單選手能再次會師大賽的決賽,非常開心,而年輕球員的進步,也督促自己不斷向前衝。(趙雪湄)

標簽:
最新推薦
新聞
文娛
體育
環創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