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滾動 > 正文
10米臺再敗陳芋汐 全紅嬋落淚不服輸
2023-03-22 09:59:35來源:新華社編輯:王悅陽

  新華社上海3月21日電(記者李嘉、許東遠)走到混採區的記者們面前時,全紅嬋繃著的小臉上還挂著淚珠,她在21日的全國跳水冠軍賽女子10米臺決賽中又輸給了隊友陳芋汐,只能拿到一枚不滿意的銀牌。

  “我沒哭,我沒哭。”小姑娘不承認自己落了淚,努力控制著自己的情緒。全紅嬋是半決賽第一晉級的決賽,但第四輪的動作207C(向後翻騰三周半抱膝)失誤了,只得到了54.45分,這個動作她在半決賽就出現了問題。全紅嬋決賽前三輪原本發揮得幾乎完美,但這一跳失誤後直接被陳芋汐反超了20多分,儘管全紅嬋的最後一跳很漂亮,但也無法阻擋陳芋汐奪冠。最終陳芋汐以416.25分贏得金牌,比全紅嬋多了10.4分。

  207C在女子跳臺動作中算是頂級難度動作,全紅嬋在這個動作上“水花消失術”的魔法總是失靈,在去年布達佩斯游泳世錦賽上,她就因為207C的失誤輸給了陳芋汐。

  “我(今天)在比賽中太興奮了,節奏有點亂,翻得快了一點。”全紅嬋説,“下次比賽我要控制好節奏,不要過於興奮。其實現在做這個動作信心是有的,但感覺還是有點放不開,沒有把平時訓練的水準發揮出來。”

  全紅嬋和陳芋汐這對“雙子星”在女子雙人10米臺上所向披靡,拿到了奧運會、世錦賽和世界盃的金牌大滿貫,在19日的全國冠軍賽上也同樣無懸念奪冠。女子單人10米臺上,這兩人則是彼此最強大的對手,全紅嬋雖然在東京奧運會上奪金一戰成名,但在去年的世錦賽和世界盃比賽中她都輸給了陳芋汐,今年2月的隊內測試賽她也再度落敗。

  “總是差那麼一點點,總是不完美。”全紅嬋顯得有些鬱悶,下周即將16歲的她個頭已經比東京奧運會奪冠時高出不少,生長髮育期帶來的影響不容忽視。

  她説:“這兩年我長高了,體重也增加了,在發育期中動作技術方面也有一些改變,但後期我會在訓練中不斷調整。”

  全紅嬋年僅14歲時便以奧運會跳水比賽歷史最高分奪冠,雖然頭頂著奧運冠軍的光環,但她表示並沒有感到太多壓力,還需要更多比賽來沉澱自己,提升水準。“我覺得就慢慢來,不用著急,不是一下子就到頂峰的。壓力也是有的,但也沒有太多。”

  談到和陳芋汐的競爭關係,全紅嬋表示只要“做好自己”。

  “比賽還會有的。”她早已擦乾了眼淚,和記者碰了一下拳。

標簽:
最新推薦
新聞
文娛
體育
環創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