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足球 > 正文
新帥揚科維奇首秀 國足友誼賽0:0戰平新西蘭
2023-03-23 17:03:43來源:中國新聞網編輯:王悅陽

  中新網北京3月23日電(記者 卞立群 邢蕊)在北京時間23日下午結束的友誼賽中,國足客場0:0戰平新西蘭。90分鐘內,雙方都未找到破門良機。

  雖然比賽稍顯沉悶,但對於在國際賽場上“消失”了一年多的國足而言,這是新的開始。

  比賽進程

  本場比賽,國足排出442陣型。首發球員為:1-顏駿淩、20-劉洋、17-魏震、3-朱辰傑、5-張琳芃、4-韋世豪、15-吳曦、8-徐新、21-劉彬彬、29-譚龍、7-武磊。

  比賽上半場,國足踢得偏保守。第30分鐘,國足獲得任意球機會。韋世豪右腳射門,但皮球高出門框。第43分鐘,國足邊路打出威脅進攻,但韋世豪的掃射被對手門將撲出底線。上半場結束,雙方互交白卷。

  第55分鐘,吳曦挑傳,武磊後插上左腳淩空掃射,但被對方門將撲出。第62分鐘,武磊被對手放倒,中國隊再次獲得任意球機會。劉洋主罰,但被對方門將沒收。最終,雙方以0:0平局收場。

  真的久違了

  細算了一下,與新西蘭的比賽,是國足時隔358天再度在正式比賽中亮相。

  上一次還要追溯到去年3月30日,在世預賽亞洲區12強賽末輪中,國足客場0:2不敵阿曼。

  如果再往前追溯,這是國足時隔近4年再次征戰國際A級友誼賽,上一回還是2019年6月裏皮挂帥時期與塔吉克斯坦的較量。

  這期間跨越了一整個世界盃週期,中國足球也從“金元時代”進入到“後金元時代”的陣痛期……

  全新的國足在重重困難中重建,也算就此在新的世界盃週期里正式起航。

  新面貌

  今年2月末,塞爾維亞人揚科維奇正式執掌國足。上任後,他把執教亞運隊時的思路整體帶到全新的國足之中,注重球員的體能儲備和力量強度,體脂率不得超過10%。精神層面則強調團隊精神和吃苦精神,要在比賽中展現出侵略性,不斷去戰鬥。據了解,在此次集訓期間,部分國腳自發前往健身房加練。

  這是揚科維奇上任後的第一戰,球隊對勝利的渴望不言而喻。以20天的“魔鬼訓練”作為支撐,球員們在場上大多顯得拼勁十足,多次對新西蘭球門造成威脅。

  由於新帥與球隊的磨合時間太短,其實僅憑一場熱身賽,無法對揚科維奇的執教能力與思路做出客觀評價。但縱觀整場比賽,還是能夠感受到球員們在場上的變化。

  世界盃新週期,平穩起航

  通過這場比賽,國足正式吹響第13次衝擊世界盃的號角。

  根據此前足協發佈的國足國際賽事計劃安排,國足將在6月12日至20日、9月4日至12日、10月9日至17日的時間檔口,各進行兩場主場國際A級友誼賽。

  此外在11月13日至21日,踏上2026美加墨世界盃亞洲區預選賽之旅的國足,將進行一場主場世預賽比賽。

  在正常節奏下備戰的全新國足,有足夠的時間和比賽進行調整與磨合。衝擊美加墨世界盃之路註定充滿坎坷,但在世預賽亞洲區增至8.5個出線名額後,同樣機遇滿滿。

  都説好的開始是成功的一半。雖然未能取勝,但期待平穩起航的國足能夠走得更遠,飛得更高。

標簽:
最新推薦
新聞
文娛
體育
環創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