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足球 > 正文
納格爾斯曼“下課” 圖赫爾出任拜仁主教練
2023-03-27 08:52:08來源:新華社編輯:王悅陽

  新華社柏林3月24日電(記者劉旸)德甲拜仁慕尼黑俱樂部24日宣佈與“少帥”納格爾斯曼解約,德國人圖赫爾出任球隊新任主教練。

  俱樂部24日發佈聲明説,解約決定是由俱樂部董事會主席卡恩,董事會成員、體育總監薩利哈米季奇以及俱樂部主席海納經過討論後一起做出的。納格爾斯曼的繼任者是圖赫爾,他將與拜仁簽約至2025年6月30日,本月27日將首次帶隊訓練。納格爾斯曼的助教托普穆勒、格呂克以及岑布羅德也一同被解除職務。

  卡恩在聲明中説:“當我們在2021年夏天簽下納格爾斯曼時,我們堅信他能與球隊長期合作,這是大家的目標。納格爾斯曼和我們一樣,都希望踢出成功而又具備觀賞性的足球。但是現在我們意識到,球隊越來越少地展現出真正的實力。(卡塔爾)世界盃後,我們的足球越來越缺少成功和觀賞性,成績大幅波動讓本賽季的目標受到質疑,甚至影響的已不只是本賽季。”

  薩利哈米季奇説:“這是我自擔任俱樂部體育總監以來做出的最困難的決定。從納格爾斯曼來到球隊的第一天開始,我就與他建立了開誠布公、相互信任且十分友好的關係。我們在分析了球隊競技層面的發展,特別是評估了今年1月以來以及上賽季後半程的表現後,做出了這個決定。我對他的離開感到遺憾。”

  目前35歲的納格爾斯曼于2021年夏天加入拜仁,在執教的第一個賽季獲得德甲冠軍,還帶隊問鼎2021年和2022年德國超級杯。

  49歲的圖赫爾2021年率領切爾西獲得歐冠聯賽冠軍,隨後又奪得歐洲超級杯和世俱杯冠軍。此前的2018-2019和2019-2020賽季,圖赫爾率領巴黎聖日耳曼獲得法甲冠軍,2019-2020賽季球隊還獲得法國聯賽杯和法國杯冠軍,並闖入歐冠決賽。在德甲賽場,圖赫爾還執教過美因茨、多特蒙德等隊,曾在2016-2017賽季率領多特登頂德國杯。

標簽:
最新推薦
新聞
文娛
體育
環創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