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足球 > 正文
中國男足友誼賽1:2不敵新西蘭隊
2023-03-27 09:29:12來源:新華社編輯:王悅陽

  新華社惠靈頓3月26日電(記者郭磊 陳正安)中國國家男子足球隊與新西蘭隊第二場友誼賽26日在新西蘭首都惠靈頓天空球場舉行,中國男足以1:2告負。

  上半場,新西蘭隊明顯佔優。第32分鐘,中國隊禁區內犯規,新西蘭隊獲得點球,品質不高的點球被中國隊門將顏駿淩撲住。第43分鐘,中國隊後衛朱辰傑的“烏龍球”讓新西蘭隊1:0領先。

  下半場,中國隊連續換人加強中場,場面雖有起色,但仍讓對手在第81分鐘再進一球。中國隊僅由巴頓在傷停補時階段頭球攻入一球,但已無法扭轉敗局。

  中國隊主教練揚科維奇賽後表示,上半場中國隊表現比較糟糕。整體看,球隊的體能和對抗仍有明顯不足,在與新西蘭隊這種身體強悍球隊對弈中很吃虧。

  揚科維奇説,這次選擇新西蘭隊熱身的目標之一,就是考察隊員在3天兩場比賽中的體能狀況。目前看來,這是球隊的問題所在,未來將著重解決隊員適應在短時間內連續高強度比賽的問題。

  關於本場比賽出現重大失誤的後防線,揚科維奇表示,幾名由國奧隊主力組成的年輕後防線也是這次熱身的重點考察內容,希望今天的失誤成為年輕隊員寶貴的教訓和財富。

  此次中國男足與新西蘭隊的友誼賽共有兩場,23日在奧克蘭舉行的首場比賽中,兩隊互交白卷。

標簽:
最新推薦
新聞
文娛
體育
環創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