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田徑 > 正文
創造本賽季世界最好成績 鞏立姣穩紮穩打備戰世錦賽
2023-04-06 08:30:23來源:中國體育報編輯:王悅陽

  在剛剛結束的2023年田徑投擲項群賽第一站比賽中,東京奧運會女子鉛球冠軍鞏立姣以19.30米的成績輕鬆獲得女子鉛球比賽金牌。該成績不僅超過今年布達佩斯世錦賽達標線,還是本賽季世界最好成績。對於自己的賽季首秀,鞏立姣比較滿意,“這樣一個成績達到了自己的預期。”

  本次比賽是2023年中國田徑協會舉辦的第一場投擲項群賽,也是鞏立姣職業生涯的第23個賽季。在女子鉛球預賽中,鞏立姣以18.29米的成績排名第二位,獲得決賽資格。決賽開始後,鞏立姣很快進入狀態,6次試投全部成功,其中4次出手超過19米,最終憑藉最後一投19.30米的成績登上最高領獎臺。賽後,鞏立姣流下了激動的淚水。

  她表示:“大概半個月前得了流感,燒了三天沒有訓練,身體有點疲勞。對於這場比賽心裏其實沒有底,所以賽前定的目標是19米,但是沒想到整個比賽中4次達到19米。最終的19.30米其實對我來説不算特別好,但是作為我的賽季第一場比賽,我還是比較滿意的。下一場比賽希望能夠突破19.50米。” 

  上海小將宋佳媛決賽狀態一般,以18.44米的成績摘銀。鞏立姣表示,“宋佳媛今天沒能充分調動自己,如果她狀態調整好的話,我們兩個可以比拼一下。她還是缺少經驗,而且是室外第一場比賽,大家都有點放不開。我也希望在退役之前,能把她帶到國際賽場的頂尖位置,守住我們中國女子鉛球的地位。” 

  賽後鞏立姣坦言,“跟之前不一樣的是,自己更能掌握比賽的節奏,在賽場上也不停念叨節奏要快點,給自己加勁,我覺得下一場比賽狀態會更好。我現在的技術基本已經穩定了,更多還是心理因素。雖然參加過很多比賽,但不管大賽小賽,比賽前一天都會失眠,自己會預想比賽的畫面。我一直在調整狀態,也希望能在世錦賽和亞運會上有很好的表現。” 

  19.30米的成績讓鞏立姣成功達標布達佩斯世錦賽的參賽標準(18.80米),鞏立姣將在今年征戰她職業生涯的第九屆世錦賽。“今年更多追求的是穩定,雖然冬訓不太順利,但基礎打得還可以,我希望世錦賽的時候把去年輸的贏回來。” 

  在東京奧運會上,鞏立姣奪得女子鉛球金牌實現了奧運夢想,現在鞏立姣還將為自己的另一個夢想努力前行。“有時完成一個夢想後,就會放鬆警惕,不知道要怎麼努力了。但是現在離我目標成績還差很多,希望有一天能實現突破21米的夢想。”

  本報記者 李東燁

標簽:
最新推薦
新聞
文娛
體育
環創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