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田徑 > 正文
35歲老將劉虹:希望能再戰奧運
2023-04-12 08:59:28來源:中國體育報編輯:王悅陽

  競走老將劉虹4月8日在太倉,憑藉1小時28分49秒的成績獲得女子20公里競走項目冠軍,登上世界田聯一週最佳時刻,這也是中國競走選手在新賽季首次獲得這一榮譽。 

  在這場比賽中,劉虹、楊家玉等多位實力選手同道競技。前半程,大賽經驗豐富的劉虹一直保持較好的技術動作和節奏,緊咬楊家玉。後半程,劉虹開始領走,約最後5公里處,劉虹突然加速並大幅度領先,最終以絕對優勢獲得冠軍。世界田聯對劉虹的這場比賽給予很高評價:“她在最後五公里時,從容不迫,連頭都沒有回一下。” 

  與劉虹一起獲評世界田聯一週最佳表現的還有6位田徑運動員,包括美國女子鐵餅名將奧曼,美國短跑選手理查德森、霍布斯、斯坦納,美國400米欄運動員本傑明,以及立陶宛鐵餅運動員阿萊克納等。在這份一週最佳時刻榜單中,劉虹是唯一一位亞洲選手。目前距離巴黎奧運會還有一年多時間,劉虹表示,自己的身體狀況良好,希望能夠再戰奧運。 

  劉虹是中國女子競走界的傳奇人物。2016年裏約奧運會,她在女子20公里競走項目中折桂。東京奧運週期,劉虹曾短暫告別賽場,完成了結婚生子這一人生大事。為了能夠參加東京奧運會,劉虹克服了減重、體能訓練、尋找狀態等多重困難,最終如願搭上奧運末班車。東京奧運會上,劉虹在女子20公里競走項目中拼盡全力,收穫一枚寶貴的銅牌。 

  本賽季,劉虹繼續在競走賽場捍衛自己的領先地位。3月初,在2023全國競走大獎賽(第一站)比賽中,劉虹憑藉1小時27分35秒的成績收穫季軍,並且鎖定布達佩斯世錦賽參賽席位。從2007年大阪世錦賽算起,今年的布達佩斯世錦賽將是劉虹的第8次世錦賽。 

  如果説傳統項目一直是劉虹的強項,在新設立的項目中,劉虹也展現出不俗實力。3月底,2023世界競走巡迴賽杜丁採站在斯洛伐克舉行,在女子35公里比賽中,劉虹以2小時40分06秒的成績獲得第二名。這是劉虹首次參加35公里競走比賽,她不但創造個人最好成績,同時打破該項目亞洲紀錄。劉虹賽後表示,“之前對35公里這個項目的種種想像終於在通過終點後成為刻骨銘心的新體驗。” 

  在世界田徑賽場,超過35歲的運動員本就不多,劉虹不僅是國內田壇乃至世界田壇的常青樹,而且還是金牌的有力爭奪者,其穩定狀態和雄厚實力讓人欽佩。今年的世錦賽和亞運會上,劉虹或將再次創造驚喜,為巴黎奧運會積蓄能量。

  本報記者 李東燁

標簽:
最新推薦
新聞
文娛
體育
環創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