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足球 > 正文
國足領隊邵佳一:亞洲盃同組對手都不弱
2023-05-12 10:58:09來源:新華社編輯:王悅陽

  新華社多哈5月11日電(汪強 陶然 王瑞湳)2023亞洲盃足球賽抽籤儀式11日在卡塔爾首都多哈舉行,中國男足國家隊與卡塔爾、塔吉克斯坦、黎巴嫩同分在A組。抽籤儀式結束後,國足領隊邵佳一在接受採訪時説,同組每一個對手都不弱。

  抽籤現場,在抽籤嘉賓、中國足協副主席孫雯見證下,韓國足球傳奇樸智星抽出的中國隊分到了A組,與東道主、衛冕冠軍卡塔爾隊分在一組。

  邵佳一在接受新華社記者採訪時説:“我們在第二檔,所以不會有完美的簽位,肯定要碰種子隊。碰到的種子隊是東道主,對我們來説,壓力更大。”

  此前,小組賽24支球隊主要根據最新國際足聯排名分為四檔,中國隊分在第二檔。

  “有東道主,我們這支隊伍會受到更多關注。”邵佳一説。

  在邵佳一看來,除了東道主之外,同組其他隊伍也絕非弱旅。

  “我認為塔吉克斯坦是第四檔隊伍裏最強的隊伍。黎巴嫩隊的風格類似于敘利亞隊,也是不弱的。每個對手,我們都要認真準備。”邵佳一分析道。

  中國隊歷史上曾兩次打進亞洲盃決賽,但都屈居亞軍,近年來國足戰績不佳,對於本屆亞洲盃中國隊的目標,邵佳一回應謹慎。

  “我們肯定會盡全力打好每一場比賽,我們的目標首先是小組賽出線,這是比較現實的。我們既然參加了這個亞洲頂級賽事,每一場比賽我們都會盡全力去爭勝。”邵佳一説。

  根據比賽規則,每個小組前兩名以及四支成績最好的小組第三名將晉級16強。

  抽籤結果塵埃落定,國足團隊將緊鑼密鼓地展開一系列備戰工作。

  “接下來我們會把握國際足聯6月、9月和10月的比賽窗口期,按照備戰的對手來設計熱身賽的對手。”邵佳一説。

  本屆亞洲盃賽將於明年1月12日至2月10日在卡塔爾舉行。

標簽:國足
最新推薦
新聞
文娛
體育
環創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