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田徑 > 正文
目標“破10”! 短跑小將陳冠鋒衝擊巴黎奧運會
2023-05-15 09:02:46來源:新華社編輯:王悅陽

  新華社廣州5月13日電(記者王浩明、李麗)被稱為“小蘇炳添”的中國“00後”短跑小將陳冠鋒在13日進行的2023廣州田徑接力公開賽男子4X100米接力比賽中幫助聯合隊輕鬆奪冠。賽後,這位中國短跑希望之星表示,自己的目標是百米成績突破10秒,以及爭取參加巴黎奧運會。

  當晚,聯合隊由湯星強跑首棒,陳冠鋒擔任最後一棒,最終聯合隊以39.45秒的成績輕鬆奪冠。

  “今年的目標是先選上亞運會,為國爭光,奧運會我自己要爭取,當然很希望(能夠參賽)。”陳冠鋒賽後説。

  由於布達佩斯田徑世錦賽和巴黎奧運會的男子100米的達標成績要求都是10秒,要拿到個人百米項目參賽資格可謂相當不易。接力項目是中國短跑隊的重點項目,陳冠鋒有望與中國隊一起衝擊。

  “個人成績能破10秒就很好了,這是很難的關口,要是能把它打破了,在自己的體育生涯裏能夠不留遺憾。”他説。

  2021年全國田徑錦標賽男子100米決賽中,陳冠鋒以10秒06的成績奪冠。蘇炳添曾評價:“按照我當年的進度來算,三年時間他(陳冠鋒)應該能接班。”

  陳冠鋒此前在冬訓中加入了蘇炳添的訓練團隊,蘇炳添對這位廣東師弟頗為欣賞,曾多次稱讚陳冠鋒是“00後”選手中的佼佼者。陳冠鋒表示,自己加入蘇炳添團隊後有了長足的進步。

  “加入蘇老師的團隊,提高的第一個地方就是‘下壓’,之前我有一個踢小腿的毛病,進了蘇老師的團隊就改掉了,我前幾年的後程掉速非常嚴重,就是這個錯誤動作導致的。”陳冠鋒説。

標簽:
最新推薦
新聞
文娛
體育
環創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