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籃球 > 正文
年輕球員展現潛力 浙江男籃未來可期
2023-05-17 08:55:58來源:中國體育報編輯:王悅陽

  對於浙江隊來説,在CBA總決賽的4場比賽中一勝難求,第一次總決賽的經歷不算美好。不過本賽季所取得的成績,已經把一直堅持做好青訓的浙江男籃帶上了一個新的高度。

  從2019-2020賽季開始,浙江隊就呈現了強勁的上升趨勢,他們在復賽階段打出了出人意料的成績,首次打進季後賽八強。2020-2021賽季,浙江隊在常規賽一直穩居前三,直通八強,並在1/4決賽擊敗青島隊,刷新隊史最好成績。上賽季他們在常規賽鎖定前四,不過季後賽八強戰遇到老牌勁旅廣東隊,結果被淘汰出局。

  本賽季浙江隊捲土重來,並且展現出更強勁的勢頭,常規賽第一階段全勝領跑,最終以35勝7負的成績獲得常規賽冠軍,這也是隊史上的第一個常規賽冠軍。半決賽和深圳隊的比賽,浙江隊在1比2落後的絕境下奮起反擊,最終以3比2逆轉淘汰深圳隊,第一次打進總決賽。

  在總決賽中,面對實力與底蘊都在自己之上的遼寧隊,浙江隊交出了學費,特別是第二場比賽之後核心吳前確診肋骨骨折,來到瀋陽後浙江隊見識到了更加強大的衛冕冠軍。

  毫無疑問,在遼寧隊面前,浙江隊才是真正的衝擊者。常規賽順風順水,季後賽風高浪急,不過這支平均年齡21.6歲的年輕球隊,可以為自己的進步和成績感到驕傲。

  從半決賽第三場終場前1.9秒投進絕殺三分球開始,23歲的程帥澎仿佛開了竅,在吳前被緊防、小外援蓋利發揮受限的情況下,程帥澎成為了浙江隊外線最主要的得分點。與他同齡的劉澤一、王奕博一內一外,都是獨當一面的球員。尤其是劉澤一,經歷了三人籃球國家隊的訓練比賽之後,在CBA賽場上又打出了新的特點,結合他一貫強硬的球風,籃下拼搶和攻守轉換又有提升。

  還有更年輕的余嘉豪、稍年長的陸文博,以及核心吳前,除了余嘉豪之外,這些球員從青少年時期就一直在一起,經過職業聯賽多年的摔打,他們開始進入了收穫期。

  初次總決賽不美好的經歷,也是邁向成功的寶貴財富,拿到隊史第三個總冠軍的遼寧隊,也有過前10次總決賽8次失利的經歷。年輕就是希望,程帥澎等球員將繼續成長,浙江隊未來可期。

  本報記者 扈建華

標簽:CBA
最新推薦
新聞
文娛
體育
環創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