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乒羽 > 正文
蘇迪曼盃國羽主要對手火並 韓國橫掃日本鎖定D組頭名
2023-05-18 08:58:40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王悅陽

  國際在線報道(記者 彭延媛):正在蘇州進行的2023年蘇迪曼盃世界羽毛球混合團體錦標賽17號結束了C、D兩個小組的全部比賽。在D組最後一輪較量中,中國隊的主要競爭對手日本和韓國相遇。最終韓國5:0橫掃上屆亞軍日本,奪取D組第一。日本則以小組第二名的成績晉級淘汰賽。

  過去兩屆蘇杯,國羽都是在決賽中擊敗日本隊奪冠的。作為近年來整體實力上升很快的新銳強隊,日本隊這次也是大熱門,而韓國隊曾4次蘇杯奪魁——這樣兩支隊伍的對決自然火星四濺。但韓國最終5戰全勝,多少有些出人意料。

  在最關鍵的第3場女單對決裏,世界第二安洗瑩2:0擊敗了世界第一山口茜,為本隊拿下勝負手。賽後,安洗瑩説,比分看起來輕鬆,但她打得並不容易:“山口茜本來就是世界第一。她有很好的跑動,很少失誤,攻擊力也很強,是一個非常全面的球員。而我能夠贏下這場比賽,是因為準備做得非常充分。”

  不得不説,山口茜承擔了很大壓力,因為前兩場日本隊表現不佳。

  在混雙較量中,儘管渡邊勇大/東野有紗的紙面實力要強于金元昊/鄭娜恩,但日本組合近期狀態一般,導致被對手2:1逆轉。而面對韓國隊最弱的單項男單,日本隊卻沒有派出世界排名第3的奈良岡功大——出戰的西本拳太0:2不敵傷癒復出的全奕陳。這樣一來,所有的壓力都落到了山口茜的肩上。她的比賽打得起伏很大,兩局都在領先的情況下被安洗瑩後來居上,最終無奈落敗。山口茜説:“很遺憾我沒能在多拍回合的較量中佔據主動,在對拉的時候不夠冷靜,結果讓比賽結束得過快了。”

  根據規則,8強淘汰賽將重新抽籤,由4個小組第一迎戰4個小組第二,實施同組回避原則,具體對陣由抽籤決定。因此,獲得小組頭名意味著在8強賽階段可以避開很多強敵。

  目前,韓國隊已經佔據先機。此外,他們去年在女團大賽尤伯盃中擊敗強大的中國女隊奪冠,安洗瑩最近還連續多次戰勝東京奧運會冠軍陳雨菲。談到蘇杯爭冠前景,安洗瑩説:“這次蘇杯的結果很難預料,我對自己的情況也是一直很清醒。只有準備好的人才能贏,我們全隊也總是以冠軍和金牌為目標。為了實現這個目標,全隊捏成一股繩,正在努力準備著。”

  日本隊也並未喪失爭奪蘇杯冠軍的信心。山口茜説:“我認為,我們日本隊本來就是挑戰者,就像今天我自己面對安洗瑩一樣。我們接受今天的失敗,因為我們還有機會,我會繼續努力。”

  在當天C組最後一輪比賽中,馬來西亞隊4:1擊敗中國台北隊,也鎖定了小組第一,中國台北隊以小組第二名出線。

  18日,將進行A、B兩個小組的最後一輪較量。國羽將和男單奧運冠軍安賽龍率領的丹麥隊爭奪A組頭名,印尼隊和泰國隊將為B組頭名而戰。

標簽:
最新推薦
新聞
文娛
體育
環創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