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足球 > 正文
男足亞運隊6月兩戰韓國 武磊等超齡國腳在候選之列
2023-05-26 08:56:04來源:北京青年報編輯:王悅陽

  昨日上午,中國足協通過官方渠道宣佈,中國男足亞運隊將於6月15日、19日在金華市體育中心體育場與來訪的韓國U24國家隊(韓國男足亞運隊)進行兩場國際B級熱身賽。據了解,考慮到球隊在杭州亞運會開賽前僅有兩段國際比賽日週期可以利用,中國男足亞運隊將徵調部分超齡候選國腳參加新一期集訓及兩場熱身賽。在具體人員徵調問題上,國足將全力配合男足亞運隊。

  為了備戰杭州亞運會足球賽,由久爾傑維奇率領的中國男足亞運隊計劃于6月10日在作為亞運會足球比賽賽區城市之一的浙江金華集結。由於今年時逢國際足壇大賽年,各項國內、國際賽事賽程緊密,考慮到職業俱樂部賽事同樣重要,國足、男足亞運隊將本年度集訓與熱身賽(除亞運會足球賽正賽)均安排在國際足聯設定的國際比賽日週期內。

  據了解,自從中超聯賽于4月15日拉開帷幕後,久爾傑維奇就一頭“扎”進中超賽區,考察球員。其中,他在上海賽區考察的聯賽場次最多,這也與兩支上海球隊擁有多名候選國腳有關。

  去年3月底,借國足與男足亞運隊共同在海口封閉集訓的機會,張琳芃、吳曦、張玉寧3名國足主力被借到男足亞運隊合練,他們也是男足亞運隊征戰本屆亞運會的主要候選超齡國腳。不過,新賽季中超開賽以來,吳曦遭遇重傷,張玉寧傷情反復,張琳芃也曾受傷病困擾,他們3人能否順利參加亞運會,也存疑問。

  在這種情況下,男足亞運隊教練組不得不將候選超齡國腳陣營增容,以備不時之需。據悉,包括武磊、蔣光太這樣的國足主力其實也都在久爾傑維奇選用之列。此外,諸如邊後衛鄧涵文這樣的聯賽標兵,也都可能進入男足亞運隊候選陣容。具體結果,將視兩位國字號球隊主帥商議結果而定。

  由於部分超齡國腳將隨男足亞運隊赴金華集訓、比賽,國足主帥揚科維奇將徵調部分新人參加國足於6月在大連的集訓及兩場熱身賽。近期,他正奔波于中超各賽區考察球員,並赴大連考察國足比賽場地。文/本報記者  肖赧 

標簽:
最新推薦
新聞
文娛
體育
環創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