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網球 > 正文
對話商竣程丨“如果不是百分百,就不必參加大滿貫!”
2023-05-29 08:54:39來源:環球資訊廣播編輯:王悅陽

  當地時間5月28日,2023年法國網球公開賽在法國巴黎開賽。公開賽時代以來,從未有來自中國大陸的男單選手出現在羅蘭·加洛斯的紅土賽場上,而這一歷史將在今年被改寫。

  隨著18歲小將商竣程在資格賽中連過三輪順利突圍,加上已經通過排名直接獲得正賽資格的吳易昺和張之臻,今年的法網男單正賽將有三名來自中國大陸的選手參賽。

  這是商竣程首次參加法網成年組的比賽,此前他曾在2021年的法網青少年組的比賽中打進過八強。

  本年度法網男單資格賽,連勝三場的商竣程成為通過資格賽殺進法網正賽的最年輕的亞洲球員。

  這也是商竣程連續第二個大滿貫殺進正賽——年初在澳大利亞,他還成為公開賽年代首位在澳網獲得一場正賽勝利的中國大陸男球員。

  澳網後,商竣程經歷了較長時間的傷病,一個多月沒有參賽。參加法網資格賽,他也只是在兩周前才決定的。

  面對人生中首個成年組的紅土大滿貫,商竣程有著怎樣的期待?在接受中央廣播電視總臺環球資訊廣播記者彭延媛的採訪中,商竣程袒露心聲。

 “我一直都很喜歡打紅土,包括在青少年的比賽中,我在紅土也有很好的成績,我一直都覺得自己具備紅土賽的實力。但是我個人更喜歡打硬地,因此沒有參加更多紅土賽場的比賽。”

  “打紅土賽場的球員,他們的球的品質都非常高,拉的上旋會非常多,所以我跟教練制定的應對方法是不要給對手時間,把紅土打成硬地的速度,讓對手沒有時間拉上旋,然後跟著我的節奏,這樣對我更好。”

  “我現在的身體狀態已經幾乎達到百分之百的狀態了。對於大滿貫這樣的賽事,如果自己不是百分之百的狀態,就沒有必要參加,因為那樣對自己的自信心和場上判斷都不是很準確。”

  目前世界排名200位的商竣程,正賽首輪將面對排名97位的秘魯選手瓦裏亞斯。如果獲勝,他將對陣吳易昺和西班牙名將保蒂斯塔-阿古特之間的勝者。

  對於一場可能出現的“中國德比”前景,商竣程説,首輪比賽,自己會堅持原有的打法;中國德比非常值得期待,但他和吳易昺的首輪對手都是“紅土專家”,得先把首輪拼下來。

  商竣程認為,面對那些紅土專家,像他這樣更擅長硬地的球員必須主動進攻,同時也要更有耐心地進攻,這樣才能獲得優勢。

  作為一個18歲的年輕球員,商竣程表示會進一步加強身體能力的訓練,未來力爭做到完成25到28周的比賽而不受傷病困擾。畢竟,他的職業目標已經鎖定“成為頂級球員”。

標簽:
最新推薦
新聞
文娛
體育
環創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