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排球 > 正文
袁心玥:勝利是對大家的肯定
2023-06-01 09:58:17來源:新華社編輯:王悅陽

  新華社日本名古屋5月31日電(記者王子江)中國女排在31日的2023世界女排聯賽名古屋分站賽中以總比分3:2險勝巴西隊,隊長袁心玥賽後表示,勝利是對大家的一個肯定,相信後面的比賽會做得更好。

  袁心玥在當天比賽決勝局的關鍵時刻有一次成功攔網,幫助中國隊將比分扳成12:12,最後時刻又是她攔網拿下制勝分,幫助中國隊以15:12獲勝,充分發揮了在場上的核心作用。不過,她賽後謙虛地表示,這都是隊友創造的機會好。

  “攔網成功,技術是一方面,更是因為隊友拼發球做得比較好,讓我有機會把球攔下來。”袁心玥賽後説。

  袁心玥本場拿下12分,其中通過攔網拿下3分,進攻得到9分,得分總數在中國隊僅次於李盈瑩(26分)和龔翔宇(18分)。

  她説,巴西隊在幾名主力球員缺席的情況下,發揮很不錯,不過中國隊賽前做好了充分準備,第五局關鍵時刻,教練提醒得非常到位,大家在場上溝通得也很好。

  “這是半年多來的第一場比賽,儘管我們一直在訓練,但(去年)世錦賽以後就沒感受過比賽氛圍,勝利是對大家努力的肯定,我們會好好研究下一個對手,希望做得更好。”

  中國隊本場頭號得分手李盈瑩賽後説:“巴西隊是一個非常強的對手,我們上下都做了充分的準備,今天打得非常果斷,勝利是對我們的一個肯定,後面的比賽我們會再接再厲。”

標簽:
最新推薦
新聞
文娛
體育
環創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