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網球 > 正文
與頂尖球員形成對抗 張之臻在法網收穫信心
2023-06-05 09:12:04來源:中國體育報編輯:王悅陽

  儘管在法國網球公開賽第三輪不敵上屆亞軍魯德止步男單32強,但中國球員張之臻在本屆法網的整體表現可圈可點。首輪對陣塞爾維亞名將拉約維奇,對手在首盤比賽後因傷退賽。張之臻在沒有太大消耗的情況下晉級第二輪。隨後面對擅長紅土作戰的阿根廷球員蒂蘭特,他直落三盤晉級,獲得了在大球場(蘇珊·朗格倫球場)挑戰世界頂級球員魯德的機會。 

  張之臻在第三輪輸給魯德並不讓人意外,畢竟對手世界排名高居第4,而且在去年法網、美網和年終總決賽都打進了決賽。讓人印象深刻的是張之臻以6比4拿下第一盤,將本次法網所展現出的不畏強手、頑強拼搏的精神展現得淋漓盡致。通過這次法網,張之臻積累了寶貴的比賽經驗,極大地收穫了信心。

  這是張之臻第四次對陣世界排名前10的球員。張之臻坦言,前兩場對陣蒂姆和盧布列夫時根本和對手沒得打,但近期在馬德里站三盤戰勝弗裏茨以及這次對陣魯德,已經發生明顯變化。“打得好的話,是有一戰之力的,還是可以拼一下的,所以對自己的認知也會隨之提高。”他説。

  隨著張之臻等球員對自己的認知不斷提高,中國球迷對於中國男網的期待也在不斷提高。去年吳易昺在美網實現中國大陸男網球員大滿貫正賽首勝,並不斷突破打進32強;今年澳網,商竣程為中國大陸男網球員取得公開賽年代以來首場澳網男單正賽勝利;這次是張之臻在法網取得中國大陸男網球員在紅土大滿貫的首勝並最終打進32強。

  在世界排名前100這層窗戶紙被捅破後,吳易昺和張之臻目前考慮的是如何衝擊前50,甚至前30的目標。更年輕的商竣程和近期同樣上升勢頭不錯的布雲朝克特也都值得期待。

  中國網球協會在給張之臻的賀信中特別寫道:“近一年來,中國男子網球運動員在國際賽場上連續取得突破,呈現上升勢頭!中國球迷收穫了不斷的驚喜,青少年選手感受到榜樣的力量,世界網壇見證了他們的信心。這是中國男網現役運動員努力奮鬥的結果,也是中國男網幾代人傳承接力、永不言棄、厚積薄發的碩果。未來,希望你和所有中國男子網球運動員一起,相互勉勵、勇毅前行,在新時代繼續創造中國男子網球的新紀錄!”

  本報記者  馬藝歐

標簽:
最新推薦
新聞
文娛
體育
環創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