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田徑 > 正文
奪得全國田徑大獎賽男子百米冠軍 謝震業期待取得新突破
2023-06-05 09:14:37來源:中國體育報編輯:王悅陽

  雖然下著雨,但是這阻擋不了謝震業前進的腳步。在日前進行的2023年全國田徑大獎賽第4站男子100米決賽中,謝震業以10秒05的成績奪冠。謝震業表示,自己剛剛從美國外訓回來,這次臨時決定參賽,為的是迅速找到感覺,為接下來的亞運會選拔賽等大賽做好準備。

  此前在冬訓期間,包括謝震業在內的多位中國田徑隊短跑選手前往美國參加雷諾教練舉辦的田徑訓練營。在美國外訓期間,謝震業除了和來自世界各地的短跑高手一起訓練,也積極參加當地舉辦的大小賽事進行熱身。

  3月中旬,在美國邁阿密舉行的一場田徑邀請賽中,謝震業以10秒05的成績奪得男子100米冠軍。一個月後,在美國佛羅裏達進行的湯姆·瓊斯田徑邀請賽男子100米比賽中,謝震業跑出了10秒10的成績排在第四位。

  前不久謝震業結束了外訓,回國備戰杭州亞運會選拔賽。全國田徑大獎賽第四站重慶江津站成了謝震業回國後參加的首個熱身賽。本次全國大獎賽男子100米比賽分三槍進行。謝震業在預賽輕鬆出線後,在復賽第4組跑出10秒26,以小組第一晉級決賽。決賽中謝震業優勢明顯,最終以10秒05的成績奪得冠軍。

  這個冠軍足以證明謝震業目前處在不錯的競技狀態中。不過謝震業坦言,自己剛剛回國,還需要好好找到比賽感覺。談到自己目前處於什麼成績水準,謝震業表示還需要進一步檢驗。“這一站也是臨時決定參賽的。我剛剛回國,沒有什麼準備,前一陣調整了一下。後面有亞運會選拔賽、世錦賽等大比賽,備戰任務很嚴峻,狀態需要不斷地進行調整。”

  謝震業表示,很期待在亞運會上能收穫好成績,今年的成績一直都比較穩定,希望自己在家門口的杭州亞運會實現新突破。

  本報記者  李東燁

標簽:
最新推薦
新聞
文娛
體育
環創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