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排球 > 正文
袁心玥:給全隊的表現打滿分“10分”
2023-06-05 09:51:51來源:新華社編輯:王悅陽

  新華社日本名古屋6月4日電(記者王子江)中國女排4日在2023世界女排聯賽名古屋分站賽中以3:0戰勝日本隊取得四連勝,隊長袁心玥賽後表示,她給全隊的表現打滿分“10分”。

  袁心玥在接受新華社記者採訪時説:“我打10分,當然10分指的是大家場上的努力和不放棄的精神,但從技術上來説,我們可以做得更好。”

  中國隊當天在以25:18拿下第一局後,遇到了日本隊的頑強挑戰,第二和第三局都是以27:25的比分險勝。袁心玥説:“賽前我們做了很多動員,對於贏得比賽很有信心,儘管比賽中遇到了一些困難,但通過大家的努力得以化解,度過了困難的時候。”

  對於第二局比賽中國隊曾以大比分落後的情況,袁心玥主動承擔了責任,她説:“在我的印象中,是自己的失誤,日本隊換上17號(田中瑞稀)後,我這邊攔網適應不夠快,差那幾分,沒有及時趕上來。”

  不過她也表示,即使在第二局最困難的時候,大家也保持了心態的穩定,“信念很堅定”。

  對於今年的目標,她説:“今年首先要拿到奧運會資格,亞運會也是一個目標,通過世界聯賽的比賽建立信心,自己技術上一定要過硬,遇到強手的時候,才能夠更加自信。”

標簽:
最新推薦
新聞
文娛
體育
環創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