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網球 > 正文
王欣瑜/謝淑薇晉級法網女雙八強
2023-06-06 08:57:40來源:中國體育報編輯:王悅陽

  本報訊  北京時間6月5日,在法網公開賽女雙第三輪的一場比賽中,王欣瑜/謝淑薇在首盤成功挽救2個盤點,最終直落兩盤以7比6和6比4力克5號種子克勞茨克/舒爾斯,昂首晉級女雙八強。

  首盤比賽雙方打得非常膠著,儘管克勞茨克/舒爾斯是賽會5號種子,但是王欣瑜/謝淑薇率先實現了破發,對手連破帶保追成3比3,此後雙方各有保發和破發。進入搶七之後,王欣瑜/謝淑薇以8比6勝出,拿下第一盤。

  值得一提的是,雖然老將謝淑薇已經37歲高齡,但是在關鍵時刻展現出非常高的技術水準,特別是這位經驗豐富的老將在賽場上展現出來的從容與自信令人印象深刻。

  第二盤,王欣瑜在發球環節表現不錯,但是在接發和網前環節一度遇到不小的麻煩。第10局王欣瑜/謝淑薇獲得了賽點,關鍵時刻王欣瑜沒有手軟,最終以6比4拿下第二盤。這是王欣瑜職業生涯首次殺入大滿貫女雙八強。

  在本屆法網比賽中,王欣瑜和謝淑薇在女雙賽場展現出相當不錯的競技狀態,彼此配合也比較默契。在接下來的女雙八強戰中,王欣瑜/謝淑薇將對陣15號種子庫德梅托娃/薩姆索諾娃。

  女單已經展開第四輪對決,14號種子瑪雅與托莫上演了一場3小時51分鐘的鏖戰,最終巴西球員瑪雅以6比7(3)、6比3和7比5逆轉獲勝,繼續刷新個人大滿貫最佳戰績,首次闖進女單八強。瑪雅最近三輪都是三盤過關,她將和7號種子賈巴爾爭奪半決賽門票。

  (馬藝歐)

標簽:
最新推薦
新聞
文娛
體育
環創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