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乒羽 > 正文
落後時一直相信自己 “雅思”組合再次上演逆轉好戲
2023-06-07 09:03:46來源:中國體育報編輯:王悅陽

  在2023年蘇迪曼盃賽的比賽中,鄭思維/黃雅瓊是國羽在混雙項目最穩定的得分點,他們在1/4決賽和決賽都上演了逆轉翻盤的好戲。調整兩周後,“雅思”組合在6月6日舉行的新加坡公開賽上再現逆轉好戲。他們在對陣中國台北組合楊博軒/胡綾芳時,在首局4比12開局不利的情況下,以21比18逆轉對手,最終2比0獲勝,闖入16強。

  上個月的蘇迪曼盃,國羽多次在落後局面下完成逆轉,其中鄭思維/黃雅瓊就貢獻了兩場。1/4決賽對陣印尼組合裏瓦爾迪/維德佳佳,“雅思”組合以13比21先丟一局。之後第二局一度以14比19落後,但鄭思維/黃雅瓊頂住壓力,連得6分反超對手,以23比21扳回一局,然後在決勝局以21比11取勝。這是“雅思”組合回憶蘇杯時認為的困難時刻之一,當14比19落後時,鄭思維告訴黃雅瓊,“我們拿回來,我們還有一次發球機會。”隨後兩個人拋開雜念,集中精力,實現逆轉。

  在蘇杯決賽首場,面對韓國混雙徐承宰/蔡侑汀,鄭思維/黃雅瓊又經歷了首局18比21失利,次局19比20被對手拿到賽點,隨後連得3分力挽狂瀾,決勝局以21比8勝出的跌宕起伏的過程。“在這個過程中一直很堅定,我們落後的時候一直在相互鼓勵,只差2分了,只差1分了,我們彼此有信念在裏面。”黃雅瓊表示。

  6月6日,新加坡公開賽首輪鄭思維/黃雅瓊迎戰中國台北的楊博軒/胡綾芳。比賽開始後鄭思維/黃雅瓊有些慢熱,以4比12落後。有了蘇杯兩次逆轉的經歷,“雅思”組合站在場上並不慌亂,不斷地想辦法追分,從10比16追到16平再到21比18反超取勝,之後第二局以21比9迅速贏下比賽。“相信自己”是如今“雅思”組合在面對落後局面時的信念。“開局我們處在逆風,對手出球比較舒服,我們及時調整過來了。”黃雅瓊説。

  蘇迪曼盃結束後,“雅思”組合進行了兩周的調整,沒有參賽。“我們對這兩周的訓練節奏比較滿意,進行了一定的積累,狀態不錯,今天在場上的移動和球感都不錯。”鄭思維表示。展望接下來的比賽,黃雅瓊説:“對手都很強,我們一場場打。”

  本報記者  周  圓

標簽:
最新推薦
新聞
文娛
體育
環創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