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排球 > 正文
世界男排聯賽首秀砍下全場最高分 “小太陽”張景胤挑起大梁
2023-06-07 09:04:52來源:中國體育報編輯:王悅陽

  “張景胤29分太強了!”在中國男排3比2險勝保加利亞男排之後,張景胤迅速成為社交媒體上的熱點人物。6月6日在日本名古屋進行的世界男排聯賽中國隊首場比賽中,“小太陽”張景胤發扣攔全面開花,砍下29分,成為球隊獲勝的關鍵人物。

  首戰對陣保加利亞男排,這對志在聯賽保級的中國男排來説是一場不容有失的比賽。“我們擺低位置,衝擊對手,雖然去年贏過他們,但是雙方人員都有變化。一上場我們就是要把所有的技術環節,包括精氣神打出來。”這是張景胤準備本場比賽時的心態。

  比賽開始後,實力接近的雙方爭奪激烈。隊長、接應江川受到之前傷病影響,本場比賽狀態欠佳,這就需要同為進攻點的張景胤多承擔一些。比賽中,他不斷調動自己,尤其是在決勝局,他單局就拿到了6分。“決勝局很關鍵,每個球都有可能會影響到整個比賽的走向,自己還是各方面多調動,其實打到第五局自己會有一些疲勞,但是我不斷告訴自己,最後一局球了,我們一定要把它給拿下。”

  在國際排聯官網此前發佈的2023世界排球聯賽值得關注的“關鍵球員”名單上,張景胤榜上有名。張景胤在首場比賽真正成為了中國隊的關鍵球員,進攻21分、攔網6分、發球2分,更重要的是關鍵球不手軟。

  2022-2023賽季張景胤加盟了波超聯賽格但斯克男排,參加了11場比賽,一共拿到105分,兩次當選單場比賽的最有價值球員。首次留洋之旅,張景胤收穫頗多。“自己沒有像去年或者之前一樣打比賽會緊張,以前遇到關鍵球自己可能會手軟,但是現在這樣的情況減少了。”留洋回來後,張景胤在比賽心態上相對之前更平穩了。“對於一些關鍵球的處理,我也會增加一些技術打法。”張景胤自己也感受到了一些積極的改變,他希望自己能夠延續良好的狀態,打好接下來的比賽。

  中國男排與保加利亞男排的首場比賽,不僅僅是張景胤發揮出色,俞元泰的幾次發球、曲宗帥對幾次困難球的防守、王東宸的幾次攔網都非常關鍵。“能夠贏下這場球是我們整個隊伍打得比較團結。”張景胤總結球隊獲勝的原因時談到,他也看到了比賽中存在的問題。“希望在接下來的訓練、比賽中,把自己的狀態和隊伍的配合度,能夠更積極地調動出來。”

  本報記者  周  圓

標簽:
最新推薦
新聞
文娛
體育
環創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