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足球 > 正文
國足新一期集訓名單出爐,繼續釋放“求穩”信號
2023-06-07 09:16:24來源:中國新聞網編輯:王悅陽

  中新網北京6月6日電(記者 卞立群)6日,國足新一期集訓名單出爐。相比揚科維奇接手國足後的首期名單,本次人員方面變化不大,依舊是老面孔居多,繼續發出“求穩”的信號。

  小幅度“新陳代謝”

  新一期國足集訓名單共24人,國足將在6月10日至20日期間赴大連市組織集訓並進行兩場國際A級友誼賽,分別對陣緬甸隊和巴勒斯坦隊。

  相比揚科維奇上任後的首期集訓名單,本次為數不多的變化在於北京國安前鋒王子銘入選。除此之外,目前狀態出色的天津津門虎陣中,王秋明和明天也得到了徵召。

  上一次集訓中被補充徵召的魏震和張佳祺得到保留。因身體原因被調整出名單的球員中,艾克森和蔣光太回歸,劉奕鳴、任航等球員無緣。此外,在聯賽中狀態一般的何超、李帥、李昂等球員未被徵召。

  兩期名單對比之下,能看出揚科維奇對國足進行了小幅度的“新陳代謝”。

  中超俱樂部上海海港依舊是國腳大戶,共有7人入選,衛冕冠軍武漢三鎮則有5人入選,山東泰山有4人入選。

  陣容不整

  受傷病影響,國足中軸線上的兩員大將張玉寧和隊長吳曦因傷缺陣,加上中後衛朱辰傑、門將韓佳奇等適齡年輕球員,以及巴頓、高天意等超齡球員馳援亞運隊,因此目前國足陣容還不處於完整狀態。

  但好在艾克森和蔣光太兩名歸化球員回歸,而且在近期聯賽中,他們的狀態都有所回升。其中艾克森已經坐穩成都蓉城主力位置,目前打進4球。不過費南多、阿蘭、李可等歸化球員,還是沒能得到揚科維奇的徵召。

  張玉寧因傷缺席,前鋒的位置上還有武磊、艾克森等多個選擇,但在吳曦受傷後,本就捉襟見肘的中場位置又多了一重不穩定因素,僅有張佳祺、徐新、王上源,以及新徵召的王秋明四人可選。這也是為何在徐新本賽季狀態不理想的狀況下,依舊選擇徵召他的一大原因。

  繼續求穩

  時隔兩年,國足終於要迎來主場比賽,這也是新帥揚科維奇的國內首秀。因此與緬甸和巴勒斯坦的兩場比賽,雖然對手分量不重,但意義和重要性還是相當大。

  鋻於揚科維奇上任後的前兩場熱身賽在新西蘭進行,且缺少電視和網絡平臺轉播,因此這次主場作戰的關注度勢必要比之前高很多。

  所以也可以理解,揚科維奇選擇了求穩的方式來打磨陣容,相對小幅度的進行調整。畢竟在揚科維奇帶隊的第二期集訓中,國足除了要戰勝緬甸和巴勒斯坦,逐步建立信心之外,會不會展現出更多的新意和進步,這也是非常重要的。(完)

標簽:
最新推薦
新聞
文娛
體育
環創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