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足球 > 正文
登陸邁阿密 梅西帶去什麼“見面禮”?
2023-06-09 08:24:00來源:北京青年報編輯:王悅陽

  北京時間6月8日淩晨,邁阿密國際官方發佈了一則將所有梅西過往轉會傳聞組合到了一起的視頻,並以此方式宣佈了梅西的加盟,他們在這場梅西爭奪戰中成為了最後的贏家。根據此前的報道顯示,梅西將會與邁阿密國際簽約至2026年,但每年都可以解約,條件頗為寬鬆,他在球隊依然身披10號戰袍。

  選擇

  不是為了錢要以不同方式經歷美國大聯盟

  沒有選擇揮舞著大把鈔票召喚他的沙特球隊,也沒有選擇能讓他繼續在歐洲賽場征戰延續紅藍情緣的巴薩,而是選擇加盟邁阿密國際,將赴美國開啟職業生涯新的篇章。

  談到自己最終選擇加盟邁阿密國際,梅西在接受《每日體育報》和《世界體育報》的聯合採訪時表示經濟層面從來不是問題或障礙。“如果是錢的問題,我會去阿拉伯或其他地方,那裏對我來説似乎是很大一筆錢,事實上我的決定是基於其他原因而不是為了錢。”另有消息稱,前阿根廷隊及巴薩主帥馬蒂諾將執教邁阿密國際,這樣梅西就有機會與同胞主帥重聚。

  梅西表示自己會以一種不同的方式去經歷美國大聯盟,享受每一天的生活,同時也要帶著尋求勝利的責任心,“把每一件事情做好,並讓心靈更加平靜”。梅西前往美職聯踢球,聽上去的確能夠擺脫歐洲賽場帶來的巨大壓力。

  籌劃

  引入其他重磅外援圍繞梅西打造全新球隊

  值得一提的是,邁阿密國際的創建者同樣名聲顯赫,他便是貝克漢姆。2018年9月5日,貝克漢姆宣佈自己的邁阿密國際足球俱樂部成立,他本人擔任俱樂部主席一職,球隊于2020年正式加入美國職業足球大聯盟。不過球隊近些年來的戰績並不盡如人意,最好成績也僅僅是在2022賽季時的東部第六名。本賽季,球隊更是在前16輪比賽中5勝11負,排名東部積分榜的末位。不過,隨著梅西的加盟,邁阿密國際勢必要換個活法。

  儘管邁阿密國際在本賽季戰績不佳,目前在東部積分榜上排名墊底,但是隨著梅西的加盟,這支球隊已經成為了世界足壇新的焦點。同時,相關報道稱,在簽下梅西後,該球隊還在籌劃著其他重磅引援,目前迪馬利亞、蘇亞雷斯、布斯克茨、帕雷德斯等都在邁阿密國際的引援名單上,他們都是梅西的老友甚至是摯友,或者是他在阿根廷國家隊並肩捧起大力神盃的戰友。邁阿密國際希望以此圍繞梅西打造一支具備全新競爭力的球隊,同時提升自身影響力和價值,並且能夠讓初登美國賽場的梅西不至於感到孤單和陌生。

  影響

  粉絲人數和首秀賽票價同時大漲

  據當地媒體報道稱,梅西在此之前已經在邁阿密購買了房産,那裏宜人的氣候和迷人的海灘對於他和他的家人有很強的吸引力。同時,邁阿密國際雖沒有沙特球隊那般揮金如土,但給梅西開出的條件也是誠意滿滿。

  此外,如果球隊真的能夠將引援意向名單上的球員一一成功引進,那麼梅西和老友們重聚必將心情大好,這也極其有利於他迅速融入更衣室。而梅西加盟的消息一齣,邁阿密國際的門票瘋漲5倍,多家媒體預測球隊將成為美職聯首家估值超過10億美元的球隊。

  梅西的巨星效應也立竿見影,據報道,梅西正式加盟邁阿密國際後,俱樂部官方ins賬號粉絲人數已從130萬暴漲到347萬,漲粉超過200萬。他可能將在7月21日上演首秀,對陣墨西哥藍十字的票價已達481美元,邁阿密熱火參加的NBA總決賽G3票價也不過416美元。

  聚焦

  各自遠走高飛 “梅羅”時代落幕

  隨著梅西將赴邁阿密國際效力,歐洲五大聯賽再無“梅羅”的身影,“梅羅”時代真的遠去了。這對引領了世界足壇不止一個時代、在過去十幾年的時間裏聯手統治歐洲賽場的絕代雙驕,如今一個在亞洲、一個在美洲,在職業生涯的道路上從此天各一方。

  35歲的梅西將自己職業生涯的下一站選擇在美國,他在歐洲賽場上留下的那一連串數據和紀錄就此畫上句號。從2003-2004賽季代表巴薩C隊征戰西乙B開始,到2022-2023賽季後遠赴美職聯,梅西在歐洲足壇21個賽季,總計出戰885場、打入715球、助攻339次。

  2023年的夏天,梅西離開了他此前20多年一直效力的歐洲賽場, 就在他選擇加盟邁阿密國際的時候,另一位天王巨星C羅剛剛結束了自己在沙特聯賽的第一個賽季。去年年底,C羅加盟利雅得勝利隊,他在曼聯、皇家馬德里和尤文之間兜兜轉轉20個年頭之後,以鉅額高薪高調登陸沙特聯賽。C羅在離開歐洲賽場之前,曾經回歸曼聯,儘管他和“紅魔”共同演繹了這樣一段“歸來仍是少年”的動人劇情,但是結局卻不是完美的。

  至此,“梅羅”已經全部遠離歐洲賽場,他們在那裏你追我趕的數據也都戛然而止。

  數據統計顯示,C羅和梅西合計為歐洲俱樂部在各項賽事打進1405球,其中C羅701球、梅西704球。在歐冠聯賽中,梅西163場129球,C羅183場140球。在進球效率和貢獻率上,梅西每105分鐘進1球,每80分鐘貢獻1球;C羅每114分鐘進1球,每88分鐘貢獻1球。

  兩人的各自遠走高飛似乎預示著一個時代的終結,他們在歐洲賽場的進球之爭、榮譽之爭,甚至是誰才是歷史最佳之爭,都將畫上句號。遠離了世界足壇的核心舞臺,梅西和C羅各自選擇了自己認為最恰當的下一站。歐洲賽場上已經有姆巴佩、哈蘭德、貝林厄姆等一眾新的領軍人物涌現,但無論如何,“梅羅”是獨一無二的存在,梅羅時代留給人們的是璀璨的、永不落幕的足球記憶。

  本組文/本報記者  王帆 

標簽:梅西
最新推薦
新聞
文娛
體育
環創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