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足球 > 正文
曼城力克國米 首奪歐冠冠軍加冕“三冠王”
2023-06-12 08:32:17來源:新華社編輯:王悅陽

  新華社伊斯坦布爾6月10日電 10日在土耳其伊斯坦布爾進行的2022-2023賽季歐冠聯賽決賽中,曼城憑藉羅德里下半場的進球1:0擊敗國際米蘭,隊史首次奪得歐冠冠軍,同時加冕本賽季歐冠、英超聯賽和英格蘭足總盃“三冠王”。

  曼城隊曾在2020-2021賽季殺入歐冠決賽,但從未獲得過冠軍。本賽季曼城一路淘汰了拜仁慕尼黑、皇家馬德里等多支強隊,成為奪冠大熱門。國際米蘭則是時隔13年重返歐冠決賽。

  整個上半場,曼城雖然在場面上佔據主動,但在國際米蘭的針對性防守下未能找到比賽節奏。第36分鐘,曼城中場核心德布勞內受傷下場,給比賽增添了更多變數。

  曼城持續的攻勢在第68分鐘終於取得成效,貝·席爾瓦右路下底傳中被擋出,羅德里中路跟上推射破門,打入全場比賽的唯一進球。

  比分落後的國際米蘭發起了多次有威脅的進攻。迪馬爾科在第71分鐘頭球擊中橫樑,隨後他的近距離補射被隊友盧卡庫不慎擋出。第89分鐘,國際米蘭邊路傳中,盧卡庫近在咫尺的頭球攻門角度太正被曼城守門員埃德森封堵。傷停補時最後階段,戈森斯在一次角球中頭球搶點,再次被埃德森神勇化解。

  本場比賽後,曼城主教練瓜迪奧拉成為歐洲足壇歷史上首位兩次帶隊奪得“三冠王”(同一賽季獲得歐冠、國內聯賽和國內杯賽冠軍)的主教練。他此前曾在2008-2009賽季帶領西甲巴塞羅那隊榮膺“三冠王”。作為主教練三次捧起歐冠冠軍獎盃的成就,也讓瓜迪奧拉追平齊達內等名帥,僅次於四次奪冠的現皇馬主教練安切洛蒂。

標簽:歐冠
最新推薦
新聞
文娛
體育
環創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