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滾動 > 正文
全國擊劍錦標賽開賽
2023-10-19 09:48:55來源:新華網編輯:蔣劍晶

  新華社深圳10月18日電(記者董意行、王浩明)2023年全國擊劍錦標賽18日在深圳市福田區體育公園拉開戰幕,上海隊王子傑和北京隊湯恩蘭分別斬獲男子重劍和女子佩劍個人冠軍。

  男重決賽,面對老對手、江蘇隊的杜佳明,27歲的王子傑穩紮穩打一路領先,以15:9鎖定他的首個全國錦標賽個人冠軍。王子傑上一次在全國錦標賽個人賽中登上領獎臺還要追溯到2012年,當時他獲得第三名。

  王子傑賽後表示,穩定是他取勝的關鍵,“今天決賽中大比分領先的時候沒有著急,最後階段也拋開了雜念”。

  女佩半決賽15:8戰勝國家隊選手林可斯後,湯恩蘭在決賽中對戰剛剛獲得杭州亞運會個人銀牌、團體銅牌的邵雅琦。開場後湯恩蘭率先得分,但隨後被邵雅琦8:4反超。中場休息後,湯恩蘭打出10:0的攻擊波一舉奠定優勢,最終15:10勝出奪冠。

  湯恩蘭在8月底進行的全國擊劍冠軍賽總決賽中收穫第三名,本次全錦賽再次刷新了個人最好成績。

  “非常激動、非常驚喜,冠軍是送給自己最好的禮物。”23歲的湯恩蘭説。“其實我沒有想到自己會拿冠軍,也沒有想過給自己樹立很長遠的目標,只是想著打好每一場比賽。”

  “上半場轉換進攻的時候總是慢于對手,我在場上還是有點無助。中場的時候,教練讓我注意對手的形態和習慣動作,抓住機會打好每一劍。”湯恩蘭説。

  19日將進行女子花劍、男子佩劍個人賽。

標簽:
最新推薦
新聞
文娛
體育
環創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