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滾動 > 正文
中國男足:勝利是最好的“解藥”
2024-03-27 09:56:39來源:環球資訊廣播編輯:王悅陽

  3月26日晚間的天津春寒料峭,但奧體中心現場的四萬多名球迷給了中國男足最大的支持。在當晚結束的世預賽亞洲區第二階段C組第4輪比賽中,中國男足”先抑後揚”,最終憑藉武磊、費南多、韋世豪的進球,主場4比1戰勝新加坡隊。賽後,獲勝功臣武磊在新聞發佈會上如釋重負。

  與新加坡隊幾天之內的背靠背較量,要求中國隊有迅速調整的能力。雖然是短時間內踢同一個對手,但是必須踢出不同的比賽內容。

  從賽前訓練開始,國足的主教練伊萬科維奇就沒有想要打“障眼法”,數次亮出“明牌”給媒體和對手。對比此前客戰新加坡隊的首發名單,本場比賽國足在陣容上作出了三處調整:門將位置由王大雷代替顏駿淩,後防線上高準翼代替張琳芃,中場位置高天意代替王上源,由武磊擔任國足隊長,在客戰新加坡隊的比賽中擔任隊長的張琳芃在替補席上待命。這套攻擊力十足的菱形中場陣型,最多可以有5個攻擊手在場上,代表了球隊想在主場打出氣勢的決心。

  眾所週知,主教練都不願意在大賽期間更換門將。伊萬科維奇敢於果斷把上一場比賽出現失誤的顏駿淩拿下,可見他也意識到了這場比賽不容有失。國足的調整思路在於優化進攻、補防守的漏洞。

  天津奧體中心座無虛席

  儘管如此,上半場一波三折的過程還是讓球迷驚心動魄。儘管張玉寧和武磊兩位雙前鋒的效果拉滿,但新加坡隊的反擊戰術貫徹得非常徹底,迅速還以顏色,中國隊進球後,相關位置球員沒看到身後的對手球員,出現盯防漏人失誤,新加坡隊的10號球員拉姆利輕鬆破門扳平比分。

  下半場雙方易邊再戰,費南多點射破門,改變了整場比賽的走勢。隨後,武磊和韋世豪讓比賽進入中國隊的時間。

  比分定格在4比1

  本場比賽,在上半場面對新加坡的高位逼搶時,國足踢得並不流暢。尤其是在武磊進球後,中國隊面對新加坡隊的快速反擊出現的離奇失誤,也一度讓比賽氛圍非常壓抑。但是,國足在打破僵局但被閃電扳平後並未出現慌亂,下半場的中國隊並沒有出現習慣性崩潰,而是通過改踢雙後腰,讓球隊更加穩固,同時充分發揮武磊的優勢,跑出了空間和機會。伊萬科維奇在賽後的新聞發佈會上也表示,這是中國隊本場比賽做得最好的地方。

  對於中國男足而言,這場久違的勝利,是所有難題的“解藥”。酣暢淋漓的下半場,讓球迷重新認識這支不完美但願意努力的球隊。無論是張玉寧抽筋後的堅持、費南多在邊路的突破、武磊在禁區前的靈光閃現,都是球迷在世預賽征程中看到的希望。

  當然,比賽過程中也暴露出中國隊很多問題,比如,因為注意力不集中導致丟球的問題還是沒有得到解決,球員們還需要更好地理解中國隊現在這個442的打法,在前場進攻的火力點增多的同時,球隊也暴露出單後腰防守單薄的軟肋。 這場勝利對於主教練伊萬科維奇來説,也是一個寶貴的和球隊磨合的過程。不得不説,兩回合的比賽過程,伊萬科維奇展示了一位老帥超強的自我糾錯能力。五天之內面對同一個對手,考驗的是雙方教練閱讀比賽和對打法的調整能力。

  隨著泰國隊本輪主場0:3不敵韓國隊,國足以2勝1平1負積7分的成績排名小組第二,留住了出線的希望。根據賽程安排,中國隊將於6月6日在下一輪世預賽主場迎戰泰國隊。本場比賽的獲勝功臣武磊由於累計兩張黃牌停賽,將缺席和泰國隊的比賽。

  素材來源丨環球資訊廣播《大話體壇》

  記者丨陳小小

  編輯丨高佳

  簽審丨趙揚 鄒浩宇

標簽:
最新推薦
新聞
文娛
體育
環創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