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乒羽 > 正文
國際乒聯單打世界盃開戰 國乒女隊全線飄紅男隊小遇波折
2024-04-16 08:52:41來源:中國體育報編輯:王悅陽

  本報訊  4月15日,2024年澳門國際乒聯男、女子世界盃在中國澳門銀河綜藝館展開小組賽的比拼。中國乒乓球隊除女選手蒯曼外,其他人當天全部進入“戰場”,女單全線飄紅強勢拿下開門紅,男隊雖然林高遠、王楚欽與對手戰成平局,但依然保有小分優勢,其餘選手均獲得勝利。

  小組賽階段,比賽將打滿4局,最終依據球員之間的勝負關係決定小組名次(如4比0、3比1或2比2),各小組頭名共16位球員進入淘汰賽。每組僅有一個晉級名額,因此對於球員們來説,小組賽的每一局甚至每一分都至關重要,這樣的賽制也增添了更多看點和懸念。

  女單方面,孫穎莎綜合實力毋庸置疑,面對中國香港隊的朱成竹,她沒有給對方太多機會,以絕對優勢4比0取勝。

  隨著巴黎奧運會越來越近,世界盃的表現對於陳夢、王曼昱來説至關重要。兩人面對全新賽制火力全開,陳夢的對手是波蘭運動員巴約,她很快進入狀態,轟出4比0的大比分結束戰鬥。王曼昱同樣不甘示弱,也以4比0的大比分擊敗羅馬尼亞運動員迪亞科努。

  面對中國香港隊主力杜凱琹,王藝迪雖然遭遇了一些困難,但她仍以3比1戰勝對手。

  陳幸同是國乒首日最後一位出戰的女單選手,面對中國台北選手劉馨尹,陳幸同打出4比0橫掃對手,為當天出戰的國乒女隊完美收尾。

  男單方面,馬龍率先為國乒出場,他乾淨利落地以4比0橫掃澳大利亞選手薩林,取得開門紅。值得一提的是,馬龍在比賽中的每一局都至少打出一波5比0,第三局更是開局7比0領先,穩定的表現和狀態值得稱讚。

  隨後出場的樊振東面對德國選手杜達,也是連勝4局奪得小組賽首勝。雖然後3局比賽非常膠著,但無論大賽經驗還是個人實力,樊振東都勝對方一籌,他也成功扛住了對手的衝擊,繼續向男單五冠王發起衝擊。

  18歲小將林詩棟與厄瓜多爾運動員米諾展開對決,最終林詩棟以絕對優勢4比0輕鬆勝出。不過對他而言,第二戰面對法國名將艾利克斯·勒布倫才是真正的考驗,需要做足困難準備。近期表現優異的梁靖崑迎戰澳大利亞選手林文政,他保持了良好的競技狀態,很快便以4比0橫掃對手。

  林高遠的表現令人意外,在與克羅地亞名將、身高超過1.90米的運動員普卡爾的比賽中,林高遠起初非常強勢,大比分2比0領先,但隨後狀態下滑,連丟兩局,與對手戰成2比2平,無緣世界盃開門紅。

  目前男單世界排名第一的王楚欽對戰韓國名將安宰賢,後者曾在世乒賽上戰勝日本名將張本智和,獲得銅牌。兩人在過往交手中,王楚欽均獲得勝利。此番再戰,受新賽制等方面影響,王楚欽在2比0領先的情況下被對手連扳兩局,最終比分以2比2戰平。

  林高遠和王楚欽與對手戰成2比2平,兩人接下來的出線形勢將非常微妙。 (弓學文)

標簽:
最新推薦
新聞
文娛
體育
環創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