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傳化·安心驛站”啟動儀式在北京舉行

2017-12-27 16:25:10|來源:國際在線|編輯:李玥

“傳化·安心驛站”啟動儀式在北京舉行

  國際在線報道(記者 藺博):“傳化·安心驛站”啟動儀式26日在北京舉行,傳化慈善基金會首個公益産品正式亮相。該項目是中國首個服務於3000萬卡車司機的公益産品,其公益使命是“助卡車司機‘車安、家安、心安’”。

  相關統計數據顯示,2016年全年,中國貨物運輸總量為440億噸,其中公路貨物運輸總量達336.3億噸,截至2016年末,中國擁有載貨汽車1351.77萬輛,卡車司機的數量已超過3000萬人,他們承載著全國76%的貨運量。

  傳化慈善基金會秘書長涂猛表示,3000萬卡車司機需要配置社會公益資源,建立新的社會支持體系。他説,根據卡車司機高流動、高分散,98%使用智慧手機、活躍在線上的特徵,“傳化·安心驛站”以“互聯網+社區運營”為主要手段,將卡車司機中的公益領袖和互助骨幹以驛站為單元組織起來,以互助為核心,配置優質社會公益資源,同時為卡車司機遭遇的勞資糾紛、交通事故糾紛,提供法律諮詢和訴訟服務等。

  “傳化·安心驛站”自2017年7月17日試運行以來,已組建安心驛站217個,221名優秀卡車司機成為驛站長,7252名卡車司機成為好站友,卡車司機互動活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