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津冀鳥巢冰雪定向挑戰賽在京舉行

2019-01-28 13:58:12|來源:新華社|編輯:葛寧遠

  新華社北京1月26日電(記者汪涌)“北京西城·共享冬奧”2019京津冀鳥巢冰雪定向挑戰賽26日在國家體育場(鳥巢)舉辦,比賽當天風和日麗,參賽者用冰雪定向運動的方式,感受到鳥巢這座奧運標誌性場館的獨特魅力。

  鳥巢是北京2008年奧運會主體育場,還將舉辦北京2022年冬奧會開幕式。在這裡舉辦的這項冰雪定向賽事,吸引了京津冀三地數百名定向運動愛好者參加。選手們分別來自北京航空航天大學、中國地質大學附屬中學、天津財經大學、首都經濟貿易、中央財經大學等學校,以及三地定向協會選拔的定向運動愛好者。

  據介紹,本項賽事分為男子組、女子組、健身組和親子組。考驗參賽者的冰雪運動技能、奧運知識、奔跑能力、邏輯分析能力、團隊協作技能。賽事線路總長約4公里。選手們通過手中的鳥巢探險地圖,根據圖示指引前往每個任務點位進行打卡操作並完成相應任務。

  整個賽事環節中,選手們穿越第十屆鳥巢歡樂冰雪季主場、一層奧運文化長廊、二層奧運項目走廊、五層奧運會開幕式展覽、頂美空中走廊、金色大廳等多個區域,是一場對體力和智力進行的雙重考驗。此次賽事線路還特意設置了途經鳥巢頂部觀光走廊的線路任務:“頂美——空中走廊”。鳥巢是世界上首座向大眾全方位開放場館屋面的奧運會主體育場。標誌性的鳥巢屋頂鋼結構、奧林匹克公園的全貌和京城北部的風光給參賽者們帶來了震撼的感受。

  本項賽事由北京市西城區體育局、西城區體育總會主辦,北京市西城區體育總會定向運動專業委員會、北京樂恩嘉業體育發展有限公司承辦,國家體育場(鳥巢)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