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十二屆京臺科技論壇開幕

2019-08-29 09:14:34|來源:北京日報|編輯:李玥

  本報訊(記者 王皓 武紅利)昨天,第二十二屆京臺科技論壇在北京經濟技術開發區開幕。兩岸企業家峰會大陸方面理事長郭金龍,副理事長張平,中共中央臺辦、國務院臺辦主任劉結一,市委副書記、市長陳吉寧出席並致辭。

  陳吉寧致辭説,京臺科技論壇是兩岸具有重要影響力的經貿科技交流合作平臺。今年是中華人民共和國成立70週年,深化京臺合作面臨新的重大機遇。當前,北京正在落實新一版城市總體規劃,進入轉型發展、減量發展、高品質發展的新階段。我們期待與台灣廣大有識之士攜手,充分利用京臺科技論壇平臺,拓展深化創新創業、高精尖産業、服務業和人才交流等領域的合作,更好地增進兩岸同胞福祉。熱忱歡迎台灣同胞來京開展科技交流合作、投資興業、創業就業,我們將積極為台灣同胞辦實事、做好事、解難事,提供更加優質高效的服務。我們願與台灣同胞共同努力,在堅持“九二共識”的基礎上,進一步鞏固拓展京臺合作成果,推動兩地共同繁榮,為促進兩岸關係和平發展、共創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美好未來作出新的更大貢獻。

  劉結一致辭説,今年1月2日,習近平總書記在《告台灣同胞書》發表40週年紀念會上發表重要講話,提出推進祖國和平統一進程的五大主張。其中關於深化兩岸融合發展、夯實和平統一基礎的重要論述,昭示大陸高品質發展給廣大臺胞帶來歷史性機遇,廣大臺胞必將在兩岸融合發展中走向光明未來。無論外部環境有利還是充滿困難挑戰,大陸經濟運行都展現出強勁勢頭、強大韌性和抗風險能力。希望廣大臺胞臺企發揮自身優勢,在大陸高品質發展的廣闊天地中實現更大作為。兩岸關係好,台灣才會好,廣大台灣同胞才有光明前途。希望廣大台灣同胞繼續堅持“九二共識”、反對“台獨”,為推動兩岸關係和平發展、推進祖國和平統一進程、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中國夢作出新貢獻。

  郭金龍與兩岸企業家峰會台灣方面理事長蕭萬長分別在開幕式上致辭。本屆京臺科技論壇以“深化兩岸融合發展、壯大中華民族經濟”為主題,將聚焦打造兩岸共同市場、支持臺胞臺企參與“一帶一路”建設、促進兩岸高新技術産業合作、加強兩岸青年交流等領域舉辦一系列活動。

  北京市副市長王紅、市政府秘書長靳偉出席論壇開幕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