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圓京城 情係中華”文藝演出慶中秋

2019-09-16 08:59:41|來源:北京日報|編輯:李玥

  本報訊(記者 于麗爽)日前,“月圓京城 情係中華”2019東城區中秋節文藝演出在北京喜劇院舉行,1000多名學生代表、部隊官兵代表、勞模代表、環衛工人代表、社區群眾代表現場觀看了演出。

  東城區青年舞蹈團表演的《月圓中秋》為演出開場。著名演播家瞿弦和先生為觀眾們帶來詩朗誦《水調歌頭——明月幾時有》;曲藝家甄齊、李世儒以習近平總書記來前門視察為題材,創作了群口快板《喜事兒》;時尚戲曲《再遇梨花頌》帶大家夢回大唐,共譜今朝盛世華章;著名蒙古族歌手烏蘭托婭為觀眾深情演唱《套馬桿》、《月光下的布達拉》;著名音樂人馮曉泉、曾格格現場為大家帶來男女聲二重唱《冰糖葫蘆》、《天上人間》;來自北京市第五中分校、曹燦藝術學校和北京崇文小學的孩子們分別帶來了舞蹈和古詩朗誦。魔術表演還增設了互動環節,演員現場變出了月餅,贏得觀眾陣陣掌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