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丨嘉興弘揚紅船精神 建設生態文明

2018-08-24 13:51:53  來源:中國環境報  責編:陳晨

  中國環境報訊:浙江省嘉興市日前召開生態環境保護大會暨中央環保督察整改工作推進會。市委書記張兵強調,要大力弘揚紅船精神,堅決打贏污染防治攻堅戰,加快建設生態宜居的美麗嘉興。

  張兵強調,要把握目標任務,持之以恒抓環保,聚焦聚力出實招,努力把生態文明建設的窗口期、攻堅期變成解決生態環境問題的機遇期、加速期。深化“五氣共治”“五水共治”“五廢共治”,打贏藍天保衛戰,實施碧水行動,抓好清廢、凈土行動。要堅定不移推進綠色發展,堅決打破“罈罈罐罐”,加快培育綠色發展新動能,不斷強化資源節約和循環利用,構建現代生態經濟體系。

  同時,全面深化生態文明制度改革,進一步完善生態環境管理制度、健全生態保護體制機制、創新督察執法機制、完善強化企業環保責任的制度,鑄就生態環境保護的“制度堤壩”。要緊盯問題短板,集中精力、抓緊時間、加快進度,落實責任抓整改,舉措有力抓整改,健全機制抓整改,不折不扣抓好中央環保督察整改工作。

  嘉興市委副書記、代市長毛宏芳要求,各地各部門要對照今年污染防治攻堅戰和生態環境保護目標任務,以及中央環保督察整改要求,圍繞“查主體責任是否壓實、查目標任務是否落實、查保障措施是否到位”,開展自查自糾,補齊短板,拉長長板,推動美麗嘉興建設再上新臺階。( 記者 蔡華晨 朱智翔 晏利揚 )

分享到:
  • 聯盟單位中國生態文明網
  • 聯盟單位世界自然保護聯盟
  • 聯盟單位國際野生物貿易研究組織
  • 聯盟單位世界自然基金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