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決戰決勝的拼勁韌勁打好治污攻堅戰

2019-05-30 14:24:15  來源:中國環境報  責編:陳晨

  中國環境報訊:天津市委書記、市生態環境保護委員會主任李鴻忠日前在市生態環境保護委員會第一次會議暨污染防治攻堅戰推進會議上強調,深入學習貫徹落實生態文明思想,全面推進第一輪中央環保督察反饋問題整改落實和污染防治攻堅戰。要以決戰決勝的拼勁韌勁,堅決打好污染防治攻堅戰。

  李鴻忠説,要深入學習領會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特別是生態文明思想,樹牢“四個意識”、堅決做到“兩個維護”,切實增強堅決打好污染防治攻堅戰的思想自覺和行動自覺,全力推動中央生態環保督察反饋問題整改落實。一是從思想深處牢固樹立生態優先、綠色發展的思維理念、價值追求、文化觀念。二是把綠色發展作為高品質發展的前提和底色,大力實施生態環境建設。三是以決戰決勝的拼勁韌勁,堅決打好污染防治攻堅戰。四是發揚鬥爭精神,以全面從嚴治黨的力度確保打好污染防治攻堅戰。

  天津市委副書記、市長張國清説,要清醒認識全市生態環境保護面臨的嚴峻形勢,拿出鬥爭精神,排除畏難情緒,以更加積極主動的姿態推動生態文明建設。要深刻認識抓生態建設就是抓高品質發展,全面消除入海河流劣Ⅴ類水體,大幅提升垃圾和污水處理能力,著力破解“園區圍城”“鋼鐵圍城”,加快建設綠色港口,持續推進農業面源污染治理、雨污分流、散煤清潔化改造等。要積極爭取生態建設專項債券,探索運用市場化手段推進生態建設項目,創造性地把事辦成。(作者 郭文生  任效良)

分享到:
  • 聯盟單位中國生態文明網
  • 聯盟單位世界自然保護聯盟
  • 聯盟單位國際野生物貿易研究組織
  • 聯盟單位世界自然基金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