峨山舉全縣之力打造“雲南綠色鋼城”

2019-06-11 14:54:39  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  責編:陳晨

  國際在線生態中國頻道消息:自雲南玉溪玉昆鋼鐵集團有限公司産能置換升級改造項目選址在大化産業園區化念片區以來,峨山縣廣大幹部群眾識大體、顧大局,舉全縣之力高標準、高品質、高效率推進項目建設,努力打造“雲南綠色鋼城”,整個項目前期工作呈現出合力攻堅、強勢推進的態勢,確保了項目如期開工建設,創造了“峨山速度”。

  雲南玉溪玉昆鋼鐵集團有限公司産能置換升級改造項目是雲南省委、省政府落實中央供給側結構性改革,推進企業轉型升級,實現可持續發展的重要舉措,是玉溪鋼鐵産業整體轉型升級的龍頭項目,也是玉溪打造“綠色能源牌”的一個重點項目。

  該項目入駐峨山大化産業園區化念片區,總投資212億元,是峨山有史以來投資體量最大的項目。項目的建設,將重構産能規模超千萬噸、工業産值過千億元的昆玉高速鋼鐵産業帶,實現峨山化念片區與新平大開門仙福鋼鐵集團連片集中集聚發展,預計實現年産值360億元,新增利稅10億元,解決就業1萬人以上,年貨物運輸量超過3000萬噸,依託鐵路運輸2000萬噸、公路運輸1000萬噸,對推動玉溪市鋼鐵産業轉型升級和經濟社會發展具有重大意義。

  目前,全縣4個鄉(鎮)土地利用總體規劃數據庫通過了省自然資源廳審查,完成了調整一期土地組建報件2218.6畝,完成了玉磨鐵路羅裏火車站至國道213連接線道路、昆磨高速化念立交改建工程項目的修編,完成了安置點“三調”入戶數據統計工作,完成了安置點規劃及戶型初步設計等。

  在下一步工作中,峨山縣將緊緊圍繞打造“綠色鋼城、生態彝鄉、最美峨山”發展定位,始終幹在工作第一線、置身矛盾最前沿,始終秉承“來了就是峨山人”的理念,項目服務一站到底、兌現政策一諾千金、支持發展一路綠燈,以“深度服務”換來最快的建設進度,全面掀起項目建設新熱潮,把大化産業園區建設成為一個集鋼材生産、加工、交易、配送、金屬材料研發、配套商業等為一體的“雲南綠色鋼城”。(供稿單位:峨山縣委宣傳部 編輯:劉蓉娜)

分享到:
  • 聯盟單位中國生態文明網
  • 聯盟單位世界自然保護聯盟
  • 聯盟單位國際野生物貿易研究組織
  • 聯盟單位世界自然基金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