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東蘭陵神山鎮多路並進助脫貧

2019-09-17 11:29:31  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  責編:陳晨

  國際在線消息(記者 陳晨):為深入實施沂蒙脫貧攻堅行動,積極按要求開展“結親連心問初心”活動,充分將貧困戶專屬二維碼 與幫扶幹部走訪慰問相結合,神山鎮嚴格依照上級工作要求,安排部署了入戶走訪、掃碼簽到、打掃衛生、拉家常呱、宣講政策、拍照紀實等系列精準扶貧工作。

  在前期對全鎮1247戶貧困戶家中全部張貼專屬二維碼的基礎之上,通過沂蒙脫貧攻堅行動系統,將線下走訪與線上紀實緊密結合,以幫扶幹部的每一次下基層、大走訪,充實完善線上系統的貧困戶信息。借助扶貧系統的掃碼、簽到、紀實,密切了1247戶貧困戶與400余位幫扶幹部的聯繫,為實現真脫貧、脫真貧奠定了基礎,真正兌現在全面奔向小康社會的路上絕不落下一人的承諾。

  線下走訪送慰問。身至基層,心入一線,為貧困戶送去關懷和問候。此次工作要求,幫扶幹部去到貧困戶家中,以“拉一次家常呱、打掃一次衛生、宣講一次政策”為主要內容,為貧困戶解決生活難題,使其穩定達到“兩不愁三保障”標準。

  線上紀實寫真請。從某種程度而言,此次工作安排更是沂蒙脫貧攻堅行動系統的一次運用普及。幫扶幹部線上操作,實地拍攝照片,採集完善貧困戶信息,將拉呱實情、普及政策內容、難題解決情況,生成文字圖片紀實,上傳系統,從而實現幫扶走訪工作線上有記錄、記錄有真情,形成有走訪、有記錄、送真情、助脫貧的線上與線下其發力的工作機制。(通訊員: 崔亞平)

分享到:
  • 聯盟單位中國生態文明網
  • 聯盟單位世界自然保護聯盟
  • 聯盟單位國際野生物貿易研究組織
  • 聯盟單位世界自然基金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