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省清河縣:十大志願活動溫暖一座城

2019-12-23 17:18:30  來源:長城網  責編:陳晨

圖片默認標題_fororder_內頁-文章圖片模板

啟動儀式

  長城網訊:12月19日上午,王官莊鎮、葛仙莊鎮、衛健局舉辦了特色的志願活動。

  在王官莊鎮,企業家成立了以資助貧困生、扶貧幫困為主的“愛心扶貧”聯盟,並當場為貧困戶捐款捐物,送過冬用品。

  在葛仙莊鎮,志願者走進牛屯社區,講解如何正確使用清潔煤,提高安全用煤意識,保證群眾安全過冬。

  在房樓莊村,縣衛健局帶著醫護人員開展健康志願服務,免費為村民體檢並普及健康知識。

  一項項文明實踐志願服務活動,在這個寒冷的冬日,為全城群眾帶來融融暖意。

  今年九月,清河縣被確定為河北省20個首批文明實踐中心建設“全國試點縣”。為此,清河縣積極謀劃,建設了縣、鎮、村三級文明實踐活動平臺,並根據活動需求,組建了百支特色志願服務隊伍。

  12月19日,百支特色志願服務隊授旗儀式在清河縣新世紀廣場舉行,志願者代表接過志願服務的大旗,並當場宣誓:“不計報酬,幫助他人,服務社會,踐行志願精神,傳播先進文化。”圍繞文明實踐謀劃的十大志願活動也以各具特色的形式于當天啟動。

  為推動文明實踐活動的深入開展,清河縣以項目為引領、謀劃了愛心扶貧、守望相鄰、綠色清河、健康小屋等十大志願服務活動。

圖片默認標題_fororder_123

現場宣誓

  圍繞尊老敬老,打造“孝心大餐”。吸收清河餐飲業的愛心人士,成立志願服務隊伍,每週深入到鄉村、敬老院、老年公寓等地,組織60歲以上老人集中用餐,通過“愛心大鍋菜”“孝心餃子宴”等形式,在全社會弘揚尊老敬老愛老的社會美德。

  圍繞精準脫貧,開展愛心扶貧。依託清河縣教育基金會、慈善總會等機構,成立“愛心扶貧”企業聯盟,組織企業家志願者服務隊,開展貧困生資助、愛心救助、關愛弱勢群體等活動,宣傳善行義舉、身邊好人,引導社會向上向善風尚,弘揚社會正能量。

  圍繞群眾健康,打造“健康小屋”。依託鄉鎮衛生院、村衛生室,通過“健康小屋” 服務平臺,開展特色健康志願服務,宣傳健康知識,倡導健康生活理念,為群眾提供全服務全週期的健康服務。

  圍繞農村矛盾糾紛、信訪隱患,打造“金牌大櫃”。將各村信訪調解員、新鄉賢等人員吸收到志願服務隊,重點解決紅白事大操大辦、鄰裡糾紛、信訪穩定等問題,推動移風易俗、矛盾調解等工作,培育和諧文明新鄉風。(作者 齊彥紅)

分享到:
  • 聯盟單位中國生態文明網
  • 聯盟單位世界自然保護聯盟
  • 聯盟單位國際野生物貿易研究組織
  • 聯盟單位世界自然基金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