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垃圾隨人行”旅行值得提倡

2020-09-29 09:14:23  來源:經濟日報  責編:馮實

  國慶假期即將來臨,有的地方文旅部門提醒廣大遊客,出遊時在注意疫情防控的同時,要遵守法律法規,尊重社會公德,維護國家利益和社會公共利益,並倡導“垃圾隨人行”旅行,共同創建文明、健康、綠色旅遊新風尚。

  【短評】今年國慶假期較長,可以預見壓抑了許久的遊客出遊熱情勢必高漲。但是,外出遊玩時防疫絲毫不能放鬆,同時做到文明出遊。這要求人們在放鬆心情,親近自然,享受美好之時,盡到每一位公民應盡的責任,讓公共規則與個人文明自覺形成合力。過去,每逢節假日過後,部分地區的公園、海灘等公共場所垃圾遍地,這與節日烘托出的城市美景之間形成強烈反差,造成了極大的生態環境污染。倡導“垃圾隨人行”旅行,把垃圾隨身帶走,有助於還公共場所一個文明、衛生、乾淨的秩序,值得點讚。

分享到:
  • 聯盟單位中國生態文明網
  • 聯盟單位世界自然保護聯盟
  • 聯盟單位國際野生物貿易研究組織
  • 聯盟單位世界自然基金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