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鐵路公安機關排查“山寨網站”

2018-01-09 09:24:24|來源:新民晚報|編輯:彭麗 |責編:劉徵宇

  原標題:網購車票要當心!上海鐵路公安機關排查“山寨網站”及時開展打擊

  一年一度的春運即將拉開序幕,近日起即將進入購票的高峰期。隨著互聯網時代的來臨,網購車票成為一部分返鄉旅客的首選。但部分不法人員建立“山寨購票網站”,借春運賺取“不義之財”,上海鐵路公安機關排查“山寨網站”,並及時開展打擊,同時提醒網購車票提防“山寨網站”。

       據上海鐵路公安機關介紹,這類“山寨網站”網購車票存在極大風險:一是網購失敗,部分“山寨網站”接受大量“訂單”後,也是通過“鐵路12306”網站或APP購票,根本無法保障旅客能夠購買到自己所需的車票,往往臨近歸期時才告知“車票已售完”,耽誤返鄉行程;二是陷入騙局,“山寨網站”收取數額巨大的“訂票押金”和票款,一旦“人間蒸發”,將使外來人員承受經濟上的損失;三是遭遇假票,個別倒票人員通過挖補、彩色列印等手法自行“製作”車票,待旅客持“票”進站上車時才發現自己購買的係偽造車票;四是信息外泄,由於實名制火車票的實施,倒票人員順理成章地獲得旅客的身份信息,並倒手轉賣,獲取非法利益。

       對此,上海鐵路公安處專門組織力量加強網絡監控,排查“山寨網站”,並及時開展打擊,保障廣大旅客的合法利益不受侵害。鐵路警方再次告知廣大旅客,您可以通過“網絡購票”、“手機購票”、“窗口購票”、“電話購票”、“自助售票機購票”以及“單位團體訂票”的形式購買返鄉車票。同時,嚴正警告那些倒票人員,無論你採取何種形式進行倒賣車票活動,只要違法國家法律法規、侵犯廣大旅客的合法權益,必將得到法律的嚴懲!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