拓展楊浦與加州灣區合作

2019-11-06 09:16:14|來源:解放日報|編輯:李佳藝 |責編:石麗敏

  本報訊(記者 杜晨薇)由楊浦區政府與美國舊金山灣區委員會共同主辦的2019楊浦國家創新型城區高層戰略諮詢會昨天舉行。諮詢會以“合作共贏 智創未來”為主題,聚焦上海與美國加州灣區之間的開放合作。

  圍繞經濟高品質發展,與會嘉賓分享了加州創新經驗和創新資源,介紹了楊浦的雙創環境與開放合作,拓展了上海楊浦與美國加州之間的服務與産品貿易、投資發展等方面的合作空間。嘉賓們從政府公共部門、高校合作、企業合作等多個維度探討中美之間商務合作與創新要素協作。

  楊浦區區長謝堅鋼發表題為“創新賦能轉型 開放遇見未來”的主旨演講。他表示,楊浦創新載體豐富、要素涌動、氛圍濃厚、環境優化、交流緊密,未來楊浦將對標上海建設卓越的全球城市發展願景,建設國際化雙創高地、知識商務區、四通八達交通網線和世界級濱水岸線,通過科技創新推動經濟結構轉型,通過城市更新推動城市建設轉型,通過自我革新推動社會治理轉型,加快形成各類人才和企業近悅遠來的環境氛圍。中國機電産品進出口商會副會長石永紅則表示,中美地方合作對兩國經貿關係能起到春風化雨的作用。

  此次諮詢會加深了參會者對上海創新生態的感知認識,促進了中美企業之間的交流,進一步擴大上海楊浦與加州灣區的合作空間。

分享到: